欧洲航天局:探测火星寻找生命任务推迟到2022年 因外界影响技术问题未解决

时间:2020-03-13 14:08:14       来源:快科技

3月12日,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表示,俄罗斯-欧洲联合探险队在火星上寻找生命的任务将推迟两年,理由是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和存在多项技术问题未解决。

ExoMars的任务是在火星上放一个无人驾驶机器人以寻找生命迹象,任务准备工作已接近完成,为确保在火星表面软着陆对降落伞进行测试,表明其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整。时间非常仓促,而即将到来的冠状病毒大流行使得计划变得更加复杂。在经历了几次延误之后,原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射的计划再次推迟。

俄罗斯Roscosmos机构负责人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我们作出了很艰难的决定,将发射推迟到2022年。”

欧洲和俄罗斯航天局的官员表示,他们同意将飞行任务推迟至2022年8月或9月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根据 ExoMars专家得出的结论,使飞船所有部件适合火星探险所需的测试,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成。

作者.城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