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CEO傅盛:投资猎户星空的机器人已落地20多个场景,数量超过5000台

时间:2019-10-22 11:16:39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10月20-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出席本次大会并与媒体对话。

转型一直盘随着傅盛的职业生涯,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带领公司完成了从 PC 到移动互联网,从国内到海外的转型,很快就让公司实现IPO。但在最新一次转型AI的过程中,猎豹移动好像并没有像之前的转型那样在业绩上迅速见效,这也是傅盛的压力所在。

不过,傅盛表示,自己对AI这件事情有充分的耐心,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团队也真的积累了很多过去从来没有积累过的东西。

傅盛透露,猎豹移动投资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的机器人已在大型商场、图书馆、博物馆等20多个场景落地,数量超5000台,服务总人次已超1.3亿,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超200万次。

傅盛将猎豹移动做AI看作是自己的二次创业。在2015前后年预测到移动互联网红利即将结束之际,傅盛认为有两条路可走,其一是找到一个更好的机会,与此同时承担更大的风险,其二是把原来的业务运行得更好。他选择了第一种路,所以可以称之为“二次创业”。

最近两年是傅盛压力较大的时候,所有的压力都来自他对自我的认知。“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你觉得你可以,是因为你觉得光脚不怕穿鞋的,大不了找一份工作。你今天做一些事情,大家好像总觉得你有一点光环或者是有一点期待,这种压力可能会比较大。”傅盛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