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第4大运营商正式登台!号码将使用“192”开头,对你我有啥影响?

时间:2022-05-16 07:32:26       来源:腾讯网

前言

若要说到国内现存的运营商,几乎人人都可以脱口而出无非就是移动,联通和电信,毕竟这三大运营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而且早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形式,虽然如今的局面具有极强的稳定性,但是却引发了很多的诟病。

如今又传来了一个消息,以后三大运营商的日子不太好过了,国内的第四大运营商也即将上线,对于不少的消费者来说,却并非坏事儿。

这家即将加入的第四大运营商便是中国广电,很多人非常的纳闷,这一家运营商又有哪些优势呢?这家运营商的加入又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在2月中旬,流传出了一个比较重要的消息,那便是中国广电即将上线,预计在今年的5月中旬,中国广电会正式的运营192的手机号段。这一消息也充分说明我国也即将会迎来第四大运营商,而且如果中国广电真的能够到来,就意味着联通,电信和移动三独鼎立的形式会被彻底的瓦解掉。

对于中国广电的突然到来,可能很多人感觉不太适应,然而对于中国广电来说却是筹谋已久,很早之前便已经开始部署了,毕竟对于运营商来说他们的任务也是相当艰巨的,最为主要的便是布局国内的5G建设,发展到现在成绩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我国已经建成的5G基站已经达到了140万座。

要知道国内在5G基站的建设方面,在全球依旧处于领先地位,大约占到了全球总量的60%左右,当然能够获得如今的成就与三大运营商的不懈努力密切相关,而在5级建设的过程当中,中国广电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这件事情也早有苗头,去年工信部发放的5G牌照当中,除了联通移动和电信之外,还包括中国广电。

而且如今中国广电戴无忌核心网,在贵州的省纪检点建设工作早已经成功地开展,这也就充分表明中国广电也确实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根据官方的消息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便是在今年的5月中旬,或许中国广电的192号段就会正式启用。

中国广电的上线,到底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变化呢?

如今无论是联通,电信亦或是移动这三大运营商,在市场上的地位已经趋向于稳定状态,中国广电本身就属于后起之秀,因此难免会存在诸多不足,毕竟第1次上线有不少的地方依旧处于不断加强和完善状态,很多人非常的疑惑,暗里说对于三大应用商店放在眼里,但为何有如此强烈的反应呢?

首先中国广电一旦能够成功的上线就意味着他在国内占据了一席之地,而且随着以后不断的发展和布局,如今现有的稳定局面也肯定随之打破。

其次还有另外一个方面,那就是对于中国广电来说,手里握着700M的黄金频段,如果仅仅从黄金频段来进行分析,就可以知道这个频段本身就非常的优质,而且无论是覆盖面积还是数据传输,亦或是稳定性都有着极大的作用。

但是还有一点是值得注意的,虽然对于中国广电来说他们持有700M的黄金频段,但是他们在5G技术方面也存在着一系列的弊端,首先经验方面明显不足,这属于一个非常明显的劣势,因此在刚刚开始时也寻求了和中国移动的合作,便将这一个700M的黄金频段交给了中国移动来进行托管,中国广电这样的举措也确实实现了双赢,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且对于中国移动来说,能够完美的享受到中国广电的700M黄金频段,也确实有一定的好处,但对于后起之秀中国广电来说,能够完美的借助中国移动这一个平台开展自己的工作,因此本身就属于一个双赢的举措,想必随着中国广电的逐渐来袭,国内的通讯也会迎来一次新的变革。

要知道如今的竞争是相当激烈的,对于运营商来说他们的表现肯定也会更加积极,更加主动从这个方面来说,随着中国广电的逐渐上线,原有的稳定局面可能会被逐渐的打破,但无论怎样变化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毕竟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结语

预计今年的5月中旬,中国广电的192号码段就会开始正式启用,如果到了那时候,你是否会选择购买其中的一个号码呢?毕竟对于中国广电来说,这也是第1次推出号码段,意义是非常特殊的,对于这件事情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今日话题:第4大运营商正式登台!号段将使用“192”开头,对你我有啥影响?

关键词: 第4大运营商正式登台号码将使用192开头 对你我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