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抽烟机直吸和侧吸哪个好 抽烟机直吸和侧吸的区别

时间:2022-05-15 18:47:38       来源:三好网

  抽烟机是厨房中不可缺少的电器,要是厨房没有抽烟机的话,烹饪中产生的油烟就无法解决掉,人在厨房中会吸入大量的烹饪油烟,久而久之对于呼吸道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还有厨房空气中长期漫有油烟的话,会导致厨房中的墙面、各种家电、室内的家具都染上一层油迹斑斑的污垢,影响它们的使用。购买抽烟机很有必要,那么抽烟机直吸和侧吸哪个好?

  抽烟机直吸和侧吸哪个好

  目前市场上传统的抽油烟机多数是“直吸式”,即油烟机安装在灶台上方,通过上面的排风扇把油烟抽走,顶吸式抽油烟机有薄型、深型及介于两者之间的半深型等。

  优点一:技术相对比较成熟,排烟效果较好,同时价格比较低。

  优点二:款式多,设计较为时尚大气,体积一般比较大,比较能与厨房其他物品相融合。

  要说缺点,估计大多数人都不会再选择直吸式的抽油烟机了!

  缺点一:容易碰头,因其安装在灶具正上方;容易滴油,因为油网上的油渍经长时间是积会产生滴油现象。

  缺点二:直吸式油烟机安装高度离灶台举例较远,容易造成油烟分散。

  缺点三:体积较为庞大,操作和护理都不是很方便,其次不适合厨房过小的家庭使用。

  侧吸式抽油烟机优点:

  油烟分离

  侧吸式抽油烟机中的专利产品——油烟分离板,彻底解决了顶式烹调猛火炒菜油烟难清除的难题,采用油烟分离器使油烟机有效分离,增加的风机的使用寿命,并更有效的达到油烟抽净效果。

  不会碰头

  用中式烟机和t型机的用户,肯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烧菜的时候,头经常会碰到油烟机,要不就必须身体后仰许多,非常不舒服。而侧吸式抽油烟机则没有这样的缺陷,烟机离台面外部边沿有20cm-40cm,让人不会存在压抑感。可以说侧吸式抽油烟机彻底解决了以前油烟机碰头的问题。

  侧吸式抽油烟机缺点:

  侧吸式抽油烟机的款式少、集烟内腔往往无法实现一体成型,清洗时比较麻烦、噪音大。款式少是发展才没几年,技术还不够强大。清洗比较麻烦是说要经常清洗,而不是难洗,因为侧吸烟机离灶具很近。噪音大,我认为是技术力量的薄弱,国际大品牌没有注入。

  抽烟机直吸和侧吸哪个好?综上所述,直吸和侧吸的抽烟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在购买抽油烟机的时候,消费者可以结合它们的优缺点来进行选择,也可以根据家里装修的情况来看。抽烟机是一种对于人们来说非常重要的家用电器,无论你家里的厨房面积有多大,都要记得安装抽烟机,才能保证你家里有个舒适而高质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 厨卫家电 抽烟机直吸和侧吸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