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星i8180c怎么样?好不好?

时间:2022-05-14 20:21:03       来源:三好网

  手机从非智能到智能转型中最成功的品牌,当属三星。在非智能手机流行的时候三星就是知名手机,但在过渡到智能手机领域的时候,三星凭借自身优势和创新精神、懂得追随市场主流等优点,一跃抛弃索尼、诺基亚等老牌竞争对手,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佼佼者”。三星i8180c是三星刚开始进入智能手机市场上推出的手机产品,主打大屏幕设计。  

  三星i8180c评测

  采用3.7英寸的巨屏,三星I8180C不是第一款,也不是最大,宏碁就拥有3.8英寸巨屏的neoTouch,HTC更加拥有4.1英寸屏幕的HD2。三星I8180C给人的第一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大,各方面的比例非常协调,在没有参照物的情况下看I8180C,就与普通的全触控三星手机无异,完全没有配有3.7英寸巨屏手机应有的笨重感,这也体现了三星设计师在手机外型上匠心独运的设计功力。

  手机外观:

  I8180C的外观设计又是沿袭了三星手机的老一套,以黑色为主色调配以 简约 的风格而成,带有比较重的商务气息。清一色的造型设计多少令人有点审美疲劳,但考虑到I8180C是三星在TD领域的旗舰之作,在外型设计上采取保守方案也合情合理。

  I8180C的机身三围是118×59.6×14.7mm,重量为135G,单从数字来讲有点大,但一想到此身材的机器还配备了个3.7英寸的巨大屏幕,就会觉得I8180C实在是非常娇小了。

  I8180C是移动定制的G3手机,支持3G视频通话,其副摄像头与G3标识呈对称状分列手机扬声器两端。屏幕下方,是呈倒三角形的功能键区和通话键。为了突出I8180C“面子”的大,三星特意对手机正面非屏幕区域的面积尽可能地压缩,使I8180C屏幕显大的同时又增加了手机的美观度。

  屏幕参数:

  I8180C配备了3.7英寸、分辨率为800×480(WVGA),发色数达到了惊人的1600万色。单从参数来看,I8180C的屏幕每一方面都达到了当今主流手机的最高配置,华丽的背后也意味着I8180C的屏幕绝对不是省油的灯。不过,I8180C的屏幕材质为三星独有的AMOLED,其以亮度高和省电著称,能有效减少I8180C的巨屏的耗电量,网友们大可放下心来。

  输入体验:

  在输入方式上面,尽管各厂商一直对改进全触控手机的输入感受而不遗余力,事实上现在的触控手机在输入上与当初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改善。I8180C内置了点讯输入法与三星输入法,由于没有配备手写笔,进行手写录入只能靠手指完成,感觉不是那么方便。  

  手机界面:

  I8180C的待机桌面置有九宫格的快捷图标,由于I8180C是移动G3定制手机,因此其待机桌面植入有不少移动的程序。不过笔者个人不太常用移动梦网等的业务,实际使用感觉上直接点击桌面上的程序响应较慢,因此桌面上的图标对笔者来说多少有点赘余,可以通过在设置功能去除掉,并换用比较常用的程序。

  待机能力

  三星I8180C配备了1500mAh的电池,容量已算不小。考虑到其拥有3.7英寸的巨屏,在日常使用中大概能待机一天半到两天。如果A-GPS、WIFI手机电视等比较耗电的功能都用得比较多的话,仅能使用一天左右的时间,算是中规中矩吧,毕竟目前市面上任何一款大屏手机待机能力都是不高的。

  一次过拥有A-GPS、WIFI、智能系统、手机电视、500万像素摄像头、最高40GB存储空间等的强大功能,三星I8180C堪称全能。如果能在屏幕灵敏度及鸡肋般的电视功能上加以改善的话,I8180C成为2010年度人气手机也是非常有希望的。  

  三星i8180c怎么样?以现在手机尺寸5、6英寸的大小来看,三星i8180c的3.7英寸真的不能称得上是大屏,但是在它刚推出市场的时候却完全担得起这个称呼。除了大屏外,在其他的方面三星i8180c表现均为可圈可点,符合当时手机市场上的主流,也为三星日后发展大屏智能手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方向,进一步巩固了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地位。

关键词: 手机问题 三星i818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