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乡村振兴插上隐形翅膀!东阳实现移动5G网络行政村全覆盖

时间:2022-05-14 05:06:32       来源:腾讯网

5G

5月11日下午2点30分,在调试好所有设备后,坐落于佐村镇石井坑村的中国移动5G基站正式投入使用。通过中国移动东阳分公司技术团队20余天的攻坚,包括石井坑在内的91个基站全部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市实现了移动5G网络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近年来,各国都在大力发展5G技术。2020年1月,我市第一个移动5G基站在吴宁东路开通。随后,东阳移动不断加大基站建设力度,先后建成900多个5G基站。每一处跳动的5G电波,都在助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5G未来工厂、5G+工业互联网等应用不断发展。我市也涌现出了横店东磁电池片六厂、电池片七厂,澳亚织带等一批5G赋能的现代化工厂。东磁电池片六厂还入围浙江省首批“未来工厂”。融合“5G+云+网”打造的横店影视产业大脑项目,被列入省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智慧花园项目是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东阳移动抽调30多名技术人员,组建8支小分队,对5G网络建设开展攻坚行动。据中国移动东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需要攻坚的基站大部分集中在佐村、三单、东阳江等较偏远乡镇,基站山高路远,运送装备靠手扛肩抬,攻坚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受疫情影响等难题,不辞辛劳,早上6点半出门,晚上7点半回仓库领料,工作一环紧扣一环,效率大幅提升;大家齐心协力,历时20多天,最终完成了91个行政村的5G基站建设任务,实现了我市移动5G网络所有行政村全覆盖。截至目前,东阳全域移动5G基站已超过1000个。

金美霞是市龙盘玉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茶叶基地在佐村镇,展示展销点在城东街道斯村,因工作需要,她长年两头跑。每年采茶炒茶季,金美霞都会通过直播带货,拓展客源。她说,山区有了5G信号加持,如同插上了隐形翅膀,一定会极大地助力特色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目前我市移动5G基站的建设总量名列金华市前列。随着5G网络行政村“村村通”的实现,不换卡、不换号,只需更换为全频段的5G手机终端,即可让更多市民畅游5G高速网络,当前支持全频段的5G手机机型已超百余款。

关键词: 为乡村振兴插上隐形翅膀东阳实现移动5G网络行政村全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