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流量费比手机还要贵

时间:2022-05-14 05:44:17       来源:腾讯网

人们用手机一段时间会发现流量费比手机还要贵,要是用耗费的流量费买一部新手机,还要绰绰有余。心疼钱的同时,要想一想,是什么让人们甘愿付出流量费,又是什么让流量值钱的?

功能机时代似乎没有流量,只有电话费。后来才有了2G网络、3G网络、4G网络和现在流行的5G网络,每次升级换代都是对消费者的收割。最原初的手机上网只是商务人士喜欢上网,后来就有了政客们上网的风潮,毕竟单位有补贴,又不用自己花钱。后来才有了流量的普及,人们都要购买流量套餐,还甘愿花钱上网。毕竟,手机卡开通流量之后,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也可以随时随地打网络电话。网络电话比普通电话要省钱,不过算下一个月的网络费用,比起电话费要高出不少。幸好,进入了流量卡时代。很多大的互联网企业推出了流量卡,很多电信公司也推出了流量卡,包月19元,包月29元的比比皆是,号称每月几十GB甚至上百GB,还有很多APP实现免流。看来是赚了,尤其是喜欢用手机上网的人赚了,只要买了流量卡,就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了,也可以随时随地打网络电话了。只是,每个月的流量费加起来,就不是一笔小数目了,两三年就能换一部智能手机。

在录音机流行的年代,人们慨叹,能买得起录音机,买不起磁带。到了互联网时代,人们不禁要慨叹,能买得起手机,买不起流量。但是,很多人不以为然,既然能买得起手机,就不在乎那点流量的费用。要是商务人士还好说,可以通过手机流量赚钱,那点手机流量费用就相当于投资了。要是一般人,没有什么赚钱的门路,只是用手机流量,就有点浪费的意思了。但是,只要他们能负担得起,就能消费,别人管不着。兴许,他们在网上能寻找到更多挣钱的机会呢!

网络普及之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习惯,也让人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网络上五花八门的东西太多,简直让人们目不暇接,还要促使人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甚至要定期更新认知系统,不然还真的无法跟上互联网发展的时代。但是,很多人认为只要有了流量,能随时随地上网就算是进入互联网时代了,也算是和时代同步了。其实,他们理解得非常片面。并非能随时随地上网就算是跟上时代了,当然也不算高科技生活,只是成了被互联网巨头们收割的对象。

有了智能手机并不算完,而是要能打电话,能随时随地上网。只要能随时随地上网了,就方便多了。其实,每一步都需要花钱,而并不一定能挣钱。买智能手机要花钱,打电话要花钱,购买流量要花钱,有了流量就要上网购物,还要花钱,就是电子支付跨银行转账也要花手续费,那么,哪里是挣钱的门路?

只要上了套,就难以摘掉套。就好像青少年玩的网络游戏,只要肯花钱,不断充值,就能做到里面的厉害角色,但是要想挣钱却难上加难。游戏一般都会把大多数人套牢,而不会让大多数人挣钱。互联网也是如此,要吸引人们加入,而且要让人手一部手持终端设备,让人们实现随时随地上网,还要不断在网上交流互动,不断花钱,那么互联网巨头们就会不断赚钱,不断收割人们。而人们一旦形成上网的习惯,就会固化这种习惯,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也会把这种习惯传承下去,当然也就让世世代代的人跟着走了,而互联网企业也会呈代际更替,当然会收割那些使用手机上网已经习惯了的人们了。

互联网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对人们形成了巨大的吸引,让人们更容易沟通了,也让人们更容易花钱了。于是,很多人就要买手机,要随时随地在线,随时随地沟通,随时随地花钱,以此实现网上的生活,也算是现代化生活的一部分吧。但是,很少有人能够想一想,流量是不应该收费的,也是不值钱的。流量只是一种互联网信息的媒介,是一种引导,引导人们花钱,怎么还能要钱呢?欧美一些国家的流量卡不要钱,不收人们的流量费用,当然是对的。而电信巨头们要以各种促销手段,各种套餐模式让人们交流量费,就显得有些不厚道了。虽然说他们架设了一定的设备,为人们随时随地上网提供了物质基础,但是在互联网时代,他们可以通过卖互联网产品来实现盈利,而不能靠着收取流量费活着。要是马斯克的星链基站开始工作,实现全球通话上网免费之后,或许就是电信公司流量免费的到来时刻了。

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活力,没有商业竞争,老百姓就不会获得福利。相信未来的人们上网不再掏钱,只需要买一部手机或者买一台电脑等设备就行了,不用再掏额外的费用,以免成了被薅羊毛的绵羊。到那时,政治体制也应该进化到不错的地步了。

关键词: 流量费比手机还要贵 手机流量 网络电话 电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