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联想a800进行评测?

时间:2022-05-11 17:35:23       来源:三好网

  了解联想的朋友们都知道,它的乐phone系列有四个大分类,分别是K系列、S系列、A系列、p系列。之所以这样分类,主要是针对不同的消费市场和消费人群。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的是一款联想乐phone A系列的产品---联想a800。联想a800是联想乐phone A系列的三防神器a660之后的有一款新品,它的外观比较稳重大气,市场定位在中低端消费市场,主打性价比。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联想a800进行评测。

  大气与细腻的结合

  联想乐Phone A800整体采用了经典的造型设计模式,呈现出了圆润的弧面样式,尽管机身相对厚重一些,但是持握感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对于手小的女性朋友而言拿起来略微偏重。但对于男士而言,这种分量也能让消费者感受到联想乐Phone A800的大气与沉稳。

  机身正面配备的是一块4.5英寸IPS屏幕,分辨率为854*480像素。尽管分辨率并不是太高,但是仰仗着IPS技术的优势,屏幕的色彩还原能力、色彩饱和度、亮度、可视角度、对比度等都达到了相对理想的状态,颗粒感并不明显。并且在滑动屏幕时,屏幕的响应速度也很快,这也是提升用户体验的一个方面吧。

  贝壳 蚀文防摔后盖

  从机身的正面来审视联想乐Phone A800,你会感觉到这款产品被大气的后盖紧紧包裹着。这难道是为了增加产品持握时的安全感吗?与此同时,后盖的整体设计也被形象的比喻成为了“黑色贝壳”,并且在背部表面还拥有细腻的蚀文设计,这不仅增加了产品的美观度,而且还具备防滑防摔的特点。

  背部的上方采用了一枚微微凸起的500万像素摄像头,不过并没有配备LED闪光灯,这点比较遗憾。后盖上印有Lenovo以及SMART MUSIC音效商标,扬声器设立在了机身的右下方,由于融入了联想自主研发的Smart Music技术以及纳米音控、防爆音、降噪等技术,因此外放效果非常出色。

  不过细节按键的设计相对集中在顶部,拥有电源键、micro USB接口以及3.5毫米耳机接孔。机身正面左侧则是音量调节按键。

  解读乐OS安卓4.0系统

  了解完联想乐Phone A800之后,我们再来看看机身系统方面的特点。这款设备配备的是Android4.0.4操作系统,同时进行了二次定制,延续了之前联想乐Phone独有的 四叶草 元素。而四叶草是以插件的形式而存在的,四叶草上面的功能键是可以自由定制的。这样的自由设计远远比强制性加入要好得多。

  之前我们在联想乐Phone K860以及联想乐Phone S720等产品中都感受到了安卓4.0下乐桌面的强大。从排版布局来看,它和原生Android4.0是非常接近和相似的。不过在可玩性以及可操作性上则完全上升了一个档次。在桌面上点击菜单键,我们便可以呼出乐桌面的操作菜单。

  500W相机拍摄体验至上

  尽管联想乐Phone A800仅配备了5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且还没有提供闪光灯。但是联想乐Phone A800在拍摄方面的真正强项其实是体验功能的部分。由于拍摄界面沿用了Android4.0原生系统的风格,因此上手会相对简单一些,同时在功能上也算是够用。

  另外联想乐Phone A800给笔者留下印象最深的优点便是对焦成像的速度非常像,并且支持最大16连拍。这应该就是联想要传达的出色拍摄体验吧。

  双核MT6577解析

  硬件配置方面,联想乐Phone A800配备的是主频为1.2GHz的双核MT6577处理器,同时辅以512MB运行内存以及4GB机身存储空间。这样的配置在双核手机中算是主流配置了。从实际的测试来看,无论是滑动屏幕的效果还是运行应用的流畅度都令人满意。下面我们针对MT6577的特性进行解析。

  联发科MT6577架构为Cortex A9,主频为1GHz—1.2GHz,采用40纳米制程,GPU为PowerVR SGX 531,支持8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1080p视频的播放。MT6577主要攻打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

  尽管当时众多芯片厂商都推出了相应的双核芯片,但是MT6577凭借着相对完整的解决方案在当时拥有较高的性价比。总之,MT6577最大的优势主要是在于拥有较好的系统性能、针对多媒体的良好支持以及完善的无线连接技术等。

  续航测试

  联想乐Phone A800配备了2000mAh容量电池。实际的续航能力令笔者很是吃惊。在充满电至100%的状态下,经过了21小时21分钟的测试,电量还剩下63%。其中主要通话次数5次左右,发送短信20条,并且进行了拍照以及跑分的测试。由此推测,联想乐Phone A800的续航时间达到2天以上是不成问题的。

  以上内容就是我们对联想a800做出的详细评测,还不了解它的小伙伴们要认真看一下了。从评测中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联想a800这款手机并不十分出众,它的市场定位比较平民化,实际操作体验没有什么亮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不足之处。不过,它的外形还算让人满意,操作体验也算是流畅,对于用户的日常需求是基本可以满足的。

关键词: 手机问题 联想a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