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移动2个珍贵号段,被称“老板号”、“古董号”,你有吗?

时间:2022-05-09 09:35:09       来源:腾讯网

在当前的时代发展当中,移动通信的技术已经是非常的发达了,我们无论是身处各地都能够凭借着智能的电子设备跟家人或者朋友进行通话。当然移动通信的技术不仅仅是需要我们以手机等智能设备作为载体,更需要我们在通信运营商方面办理相应的通信业务,取得SIM卡,这样才能实现通信的功能。

在我们去到通信运营商网点办理SIM卡的时候,不同的卡也是会有着不同的编号,这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手机号。就我国三大运营通信商中国移动所提供的号码来看,他们有着两个珍贵的号段,被称之为“老板号”和“古董号”那么这两个号码你有么?

一、中国移动2个珍贵号段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到底是哪两个珍贵的号段被称之为老板号和古董号。第1个珍贵号段是开头为139,138以及137的号码段,而第2个号码段则是6位数字的号码段。为什么说这两个号码会被称之为所谓的老板号和古董号呢?这也是有着多方面原因的。我们首先来看看开头为139,138以及137的号码段有什么特殊之处。

众所周知,中国移动是我们国家的三大运营商之一,也是我们国家的国企之一。从建立到现在,中国移动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史了,在过去的二十多年当中,中国移动也是发布了非常多的号码。不过因为发布年份有所差异,所以说我们所使用的手机号码开头数字也是完全不同的。

像是以137、138、139这三种号段作为开头的号码,其实都是中国移动在上个世纪所发布的号码,其中139号段发布于1995年,而138和137的号段则是发布于1999年。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三个号段的珍贵之处了。毕竟这三个号段的历史已经非常长,距今已经是有着20多年的历史了,因此被称为所谓的古董号。

至于被称之为老板号的原因也是非常的简单,毕竟这些号码是在之前所发布的,按照当时的市场环境来看,手机产品才刚刚进入我们国家的市场,还没有像现在一样的普及。我们想要购买到手机产品是非常不容易的,价格方面就不是人人能够接受的。当时能够拥有手机的人群自然也是非富即贵的,所以被称之为老字号。

由此来看,由137、138、139这三种号段作为手机号码开头的手机号确实是非常的珍贵,自从上世纪以来就已经是发布了,现在基本上也是看不到别人使用了。这些号码也是非常的珍贵,不知道各位读者有没有这样的号码呢?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6位数字的手机号码,到底是怎么回事?

二、6位数字的号码段

六位数字的手机号我们几乎是没有听说过的,因为自从手机开始普及以来,我们所能见到的手机号码基本上都是11位的,那么6位数的号码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六位数字的号码并非是针对于手机,而是座机。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手机产品没有普及的时代当中,一个家庭或者说个人想要实现通信的目标就需要使用座机产品。

当时我国通信运营商所发布的座机产品号码基本上都是6位数字,而且当时的6位数字号码也有着相应的意义,并非是随意进行编号的。比如说前4位标示了我们所使用号码的地区以及运营商,可供我们选择的只有后两位而已。这些号码因为发布的年份十分久远,因此也是非常珍贵的。

不得不说,现今使用座机的家庭也是非常稀少了,六位数字的座机号码也是非常的罕见。要知道在上个世纪的时候我们国家的市场产业发展其实还是比较落后,整个社会当中的富有人群还是十分稀少的,在那个时候能够拥有一部座机已经是非常罕见的事情了,所以说6位数字的座机号码被称之为老板号或者古董号也不为过。

如今无论是6位数字的座机号码,还是以137、138、139作为号码开头的号段都是非常珍贵的,有些人更是把其当做了财富的象征。对此有着追求和兴趣的富有人群也是非常的重视这些号码,更是会以高价来收购这样的号码。如果说我们拥有这样的号码,不妨将其卖出来赚取收益。

三、其他受欢迎的号码

最后我们也是来看一下其他受欢迎的号码。对于手机号码其实在社会环境当中也有着相应的规则,例如像是带有8、6、9等数字的号码,是非常受到人们喜爱的,这也是源自于我国文字的读音谐音。所谓的8代表了“发”,而6则是代表了“顺”,至于9则是代表了“久”,都是一些吉利的象征。

除了带有这些数字的号码之外,一些连号的号码也是非常受到我们喜爱的,例如像是尾数为6666,8888,9999等这些都是现代人非常喜爱的号码。因为这些号码是很不容易出现的,我们即便是自己进行挑选也是很难得到。这样的号码更是会被我们引用到车牌号之上,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不管怎么样来说,历经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移动拥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像是上文当中所述的号段现今已经是不会再发布了,这也使得他们具有了相应的价值,现在在网络当中也是可以看到有些人会出售这些号码。不过我们对此也应该保持一个平常心,毕竟号码只是一段数字而已,并不能代表着实际的价值,我们也是不要盲目追求。

四、小结

综合全文的内容来看,由于我们国家通信产业的发展历经了多年的时间,一些曾经发布,有着历史价值的号段和号码已经成为了社会语当中人人追捧的心头好。然而这些号码其实只是一段数字而已,我们如果不具备相应的条件,还是不要盲目地去追求,毕竟这些号码并没有实际的价值。

对此各位读者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当中留下你的意见,跟笔者一同交流讨论。最后大家也不要忘了点赞转发哦。

关键词: 中国移动2个珍贵号段 被称老板号古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