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被扣押50亿资产?小米极度不满,不仅起诉了印度执法部门,还爆了一个大料

时间:2022-05-09 05:11:47       来源:腾讯网

本月初,印度执法部门发布了一则声明。

内容是小米印度子公司以支付版权费的名义向小米集团在内的3个海外实体非法汇款,违反了当地的《外汇管理法》,所以执法部门扣押了小米印度公司555亿卢比的资产,折合人民币48.06亿元。

对此小米官方回应称,小米进入印度以来,一直都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支付的这些特许权使用费是用于印度版产品中的授权技术和知识产权,这些特许权使用费和账单全部合法且真实。

印度执法局私自扣押资产的情况,让小米极度不满。5月6日,小米向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反对印度打击金融犯罪机构的决定。

有趣的来了,法院在充分听取小米律师意见后,法院解除了联邦机构扣押的来自于小米的7.29亿美元的冻结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胜诉”之后,小米并未满足,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还爆了一个大料——小米印度高管在接受印度金融犯罪打击机构询问时面临严重“身体暴力”威胁,执法局官员警告接受调查的相关高管,如果不按照执法局要求供述及提交声明,将面临“可怕后果”,包括但不限于逮捕、职业前景受损、刑事责任和身体暴力。

基于这些“严重后果”,绝大部分高管抵抗住了极端虐待及压力,但也有一小撮没抵抗过去,做了一些不实陈述。

这已经不是小米被印度第一次针对了,今年1月,印度财政部声称他们在“查税风暴”中发现,小米印度公司向高通及小米关联公司汇付的特许权使用费和许可费未计入其进口商品的交易价值中,也未将进口的MI品牌手机及其零部件的特许权使用费计入该产品的应评税价值。

由此,印度财政部认定,小米在2017年4月至2020年6月间涉嫌严重逃税,向小米印度公司下达了税款追缴处罚书,总金额65.3亿卢比,折合人民币5.58亿元。

最后,印度等东南亚市场一向被国内手机厂商视为出海首选目的地,理由是印度手机市场发展状况与早些年国内手机市场尤为相似,结果就导致了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在印度打得火热,目前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绝大部分都在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手中,小米更是常年占用率排行第一。

印度执法部门三番五次在小米身上找茬,动机也许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单纯,极可能是想通过打击、扣押资产等方式让小米知难而退,把市场让出来,从而达到扶持本土厂商的目的。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咱们评论区见,同时也麻烦大家点点关注哦。

关键词: 被扣押50亿资产小米极度不满 不仅起诉了印度执法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