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塔扇好吗?塔扇和落地扇的区别【图文】

时间:2022-04-30 18:35:09       来源:三好网

  每当夏季来临的时候,天气都是非常的炎热。人们因此也就会非常的烦躁。这个时候人们就会想着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帮助降温。吹 电扇 就是其中的一个方法。随着电扇得到了普遍的使用,现在电扇的种类也是非常的多。塔扇和落地扇就是其中的两种。这两种电扇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塔扇和落地扇的区别。

  一、塔扇好吗

  塔扇根据气流学原理,让室内与室外空气形成立体交换系统,类似于灶堂吹风的 鼓风机 ,即使没有扇页也同样可以送风。 风扇 搭配 空调 使用,形成气流的循环,适合有老人及小孩的家庭。其360度全方位送风,让 房间 无送风死角,让人感觉舒适?塔式风扇的价格比较高,很多都在400元以上。它的功能能是比较的多的,例如,它有智能控制功能和断电记忆功能。它还有空气清新功能,是可以帮助净化空气的,对我们的健康更加的有利。总的来说,塔扇是非常好用的。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塔扇。

  二、塔扇和落地扇的区别

  1.送风原理不同。塔扇用的是像空调的那种风轮送风,传统落地扇用的是旋转风叶送风。

  2.塔扇工作时很安静,送风平稳舒适,落地扇有声音,相对于塔扇而言比较响,送风较不平稳,对着吹容易头晕,不建议老人家,儿童对着吹。

  3.塔扇的风力虽然不如落地扇。但风比较舒适,塔扇吹出来的风基本落到全身,因为塔扇送风是垂直 地面 的一个风帘。而落地扇大部分吹送的面积是上半身,所以塔扇会好点。

  4.塔扇的外观比较安全,因为落地扇是有扇叶的,对于小孩而言不是很安全。

  5.塔式风扇的价格比较高,很多都在400元以上。 

  6.塔扇功率小,塔扇一般是30-40W,比落地扇要比较省电。

  7.塔扇体积比落地扇小,可以随意移动、摆放。

  塔扇和落地扇在很多的方面都是有着区别的。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它们的送风原理是不一样的,塔扇是利用的风轮送风,而落地扇是利用的扇叶送风。所以说,塔扇的风会更加的自然。大家要是想要更加自然的风的话,就选择塔扇吧。本文对这两个风扇进行了详细的比较,大家可以仔细的阅读之后再选择购买哪种类型的风扇。希望大家都能购买到满意的产品。

关键词: 塔扇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