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exe是什么文件

时间:2021-11-25 09:41:02       来源:三好网

  扩展名为exe为 windows下的可执行文件,他遵循windows规定可执行文件的PE格式编写。

  一般为应用程序,客户端软件等。

  另外linux下的可执行文件根据linux版本不同而不同,如:红帽子的rpm,debian的deb,压缩格式tar.gz等。

  在WINDOWS系统中的执行文件一般都是.EXE文件EXE文件 在 MS-DOS 中,用以标识可执行文件的文件扩展名。用户在提示行中输入不带 .exe 扩展名的文件名后按 Enter 键就能运行可执行程序

  exe文件怎么打开?

  1、直接打开

  exe是execute的缩写,翻译成中文是实施,执行的意思,扩展名为exe的文件是windows下最常见的一种可执行文件,这种文件不需要用其它软件打开,双击即可运行。

  2、这种文件也可以在命令行下运行,点击“开始”菜单,然后单击“运行”,在“运行”对话窗口输入CMD,然后按确定打开命令行窗口,在命令行窗口输入可执行文件(EXE文件)正确的路径然后按键盘上的回车键即可执行。

关键词: 文件格式 exe是什么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