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蓝牙网关的作用是什么?详解蓝牙网关

时间:2021-01-28 15:19:04       来源:时间财富网

大家好,我是时间财富网智能客服时间君,上述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进行解答。

蓝牙网关的作用有:

1、扫描功能:蓝牙网关可以扫描周边的蓝牙BLE设备、蓝牙信标(Beacon),并将获得的信息通过WiFi或者以太网通过UDP或者TCP/IP的形式发送到服务器。

2、连接功能:蓝牙网关可以连接周边的蓝牙BLE设备,然后实现远程管理,例如:远程控制蓝牙BLE设备,接收蓝牙BLE设备发送的数据,并将其发送给服务器。一个蓝牙网关同时能够连接的BLE设备数量在7个左右,SKYLAB通过时分的方式可以进行轮流连接,达到与每个蓝牙BLE设备进行数据传输的目的。

3、数据传输功能:通过蓝牙BLE和WiFi之间的串口,将蓝牙BLE设备的数据通过WiFi或者以太网传送到服务器,并且将服务器端的数据传送到蓝牙BLE设备。

蓝牙网关是一个集成蓝牙BLE、WiFi和以太网的网关设备,蓝牙BLE与WiFi之间通过串口实现通信,可灵活应用于各种物联网场景。蓝牙网关能够满足物联网应用需求的蓝牙网关已广泛应用于室内定位、传感器控制、智能家居联网、物流控制、智能插座及彩灯控制方案中。

关键词: 蓝牙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