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斥资2300亿元 网传特斯拉欲买入比亚迪20%股份

时间:2021-01-28 10:49:18       来源:快科技

今日,有媒体突然报道,美国特斯拉公司,寻求以3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27亿元)的资金,购入比亚迪20%的股份,支付方式为10%现金+10%特斯拉股权。不过,当前的消息准确性正在核实。

作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比亚迪乘着新能源的东风,在资本市场上也是大放异彩,随着比亚迪汉、刀片电池、全新插混DM平台等多个重磅产品、技术的发布,比亚迪也受到了车迷、投资者更热烈的关注与欢迎。

从去年年初至今,比亚迪的市值已经暴涨了近300%,并且前景市场依旧被看好,大有在资本市场,复制特斯拉神话的势头。

当前,比亚迪已经是国内市值最高的车企,截止到今日收盘,其在A股的股价为257元,市值为7011亿元。

与特斯拉不同的是,比亚迪的技术属性要更为浓厚一些。设计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比亚迪也都已通过自研方式贯通。

从电池、电机、三电系统、整车制造,比亚迪全部均有研发投入,目前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产链自己制造的车企之一。

此外,前段时间,比亚迪发布了最新的“超级混动DM-i技术”,并且秦Plus是搭载该技术的首款车型。

与此前的DM车型相比较,DM-i更注重燃油经济性,此前众多媒体实测秦Plus的亏电油耗,百公里仅2.6L左右,成绩相当惊人,直接超越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的油电混动油耗。

可以说,“超级混动DM-技术”的到来,直接把比亚迪的动力水平,拉到了全球第一梯队的水平。

而这势必也会为比亚迪带来更大的发展想象空间,资本向来都是抢先市场一步行动,特斯拉注意到比亚迪的迅猛发展势头,二者本身关系就是亦敌亦友,并且都作为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一同联手与传统汽车“作战”,也不是没有可能。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