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爱国者F350配置怎么样?详解爱国者F350优缺点

时间:2021-01-07 10:48:57       来源:中关村在线

对于大多数的家庭用户来说,他们所需要的是一款具有光学变焦功能、高像素、能随时随地进行拍摄的便携式卡片相机,而爱国者F350正是针对这部分人群所设计的。爱国者F350采用1/2.33英寸1400万像素的CCD作为感光器件,可以拍摄4288×3216分辨率的照片;镜头为7组8片镜片的5倍光学变焦镜头,镜头等效焦距25-125mm。相信这样的参数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都绰绰有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台相机的具体表现。

爱国者F350配备的是一块大小为1/2.3英寸的CCD感光元件,相比于常见的CMOS感光元件来说,CCD感光元件往往在低感成像质量上要略好一些,同时CCD感光元件的成本也要比CMOS要高。值得一提的是,该机的最大广角端达到了25mm,相比于普通35mm的镜头来说,25mm镜头能提供给我们更大的视野范围,使照片更加震撼。

作为一台卡片相机,外观以及便携性都是用户很看重的。所以我们就首先从爱国者F350的外观开始看起。

小巧便携 时尚靓丽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相机外观的好看与否会直接影响到用户对相机的购买。爱国者F350采用的是塑料材质外壳,并且红色的配色使其看起来动感十足。在机身尺寸方面,该机的三位尺寸为94×57.5×18.4毫米,重量仅为105g,即使是随身携带也不会有明显的负重感。

爱国者F350背面

爱国者F350机身设计简洁大方,没有过多的装饰。正面依然是一个占据半壁江山的镜头以及内置闪光灯和爱国者Logo;机身背面是一块2.7英寸、23万像素TFT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很一般,菜单文字有锯齿出现。

机身顶部是电源键和快门键,快门键为条形,用起来没有圆形按键来的顺手;相机的侧面是数据接口和挂绳口,数据接口不仅可以传输数据还能给相机充电;在续航能力方面,爱国者F350使用的是一块700毫安的锂电池,笔者建议喜爱拍照的朋友可以另备一块,以备不时之需。

更多细节外观展示

在看完了相机整体外观后我们再来看看相机的细节部分

爱国者F350镜头

爱国者F350采用的是一枚5倍光学变焦镜头,镜头结构为7组8片,等效焦距25-125mm,最大光圈值为F=3.3(W)-5.8(T),包含了日常使用的常用焦段,这也是目前卡片相机常用焦段。

在按键方面爱国者F350采用了较为常规的设计,每个按键上有配有文字说明,相信大家即使是第一次使用也能轻松上手。并且该机所有的按键都集中在右手部位,在使用时完全用单手就可以进行所有的操作。

内置丰富的滤镜模式

爱国者F350相机的一大特色就是具有多种风格各异的滤镜效果,其中包括LOMO、鱼眼效果、玩具相机、水彩效果、素描效果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滤镜都有怎样拍摄的效果。

从实拍的样片来看,爱国者F350的滤镜效果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水彩画和素描效果,给人一种很独特的感觉。并且该机除了具有多种滤镜效果外还可以进行全景模式的拍摄,该机的全景模式是一次性连续拍摄三张照片,然后通过相机自动合成为一张照片,从实拍的效果看全景照片在拼接处的过渡并不自然,有拼接感。

室外实拍样片展示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爱国者F350的实拍样片,所有的样片都是原图,没有经过任何的后期处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焦距:5mm光圈:f/3.3ISO感光度:80

曝光时间:1/203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5mm光圈:f/3.3ISO感光度:80

曝光时间:1/214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7mm光圈:f/3.9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1300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5mm光圈:f/3.3ISO感光度:80

曝光时间:1/124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从爱国者F350的实拍样片上看,笔者认为一般,画面的颗粒感明显,细节处的锐度也有所欠缺。笔者希望厂商能在后续产品中对相机的画质有所加强。

室内高感样片展示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该机的室内拍摄样片,同样所有的样片都是原图,没有经过任何的后期处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焦距:16mm光圈:f/4.4ISO感光度:200

曝光时间:1/28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14mm光圈:f/6.4ISO感光度:800

曝光时间:1/40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5mm光圈:f/3.3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16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23mm光圈:f/5.8ISO感光度:200

曝光时间:1/25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10mm光圈:f/5.1ISO感光度:1600

曝光时间:1/45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笔者建议大家在拍照时尽量将感光度设置在ISO400以下,这样才能保证将画面的可用性。

总结:适合普通家庭用户使用

总体来说爱国者F350的优势在于其小巧便携的机身体积,以及其多种内置的滤镜模式,这点对于那些想要一台能随身携带,并且能拍出各种各样不同风格照片的玩家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的;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爱国者F350相机的不足之处,例如高感画质有待提高。

爱国者F350

优势:25mm广角,视角更加宽广

镜头具有5倍光学变焦功能

内置丰富的场景模式和滤镜

小巧便携,外观时尚

不足:高感画质有待提高

关键词: 爱国者f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