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北京体感温度已经降到-30℃ 比北极还要冷

时间:2021-01-07 10:35:29       来源:快科技

这两天,全国人民共同的感受就一个字——冷!

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数据,今天18时31分,北京南郊观象台气温跌至-17.1℃,打破2000年以来北京气温最低纪录,而且仍在继续下降,预计今晚最低可能会达到-19℃。

除了气象温度,其实还有个体感温度,更能反映人体所感受到的冷暖程度,会受到气温、风速、相对湿度等因素的综合影响,经常会比气温还要更低。

目前,北京市的体感温度就已经降到了-30℃!

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目前北极地区的体感温度也不过-24℃,也就是在北京会感觉比北极还要冷6℃!——尽管北极的气温目前在-24℃左右。

据据介绍,今明两天是此次寒潮过程最冷时段,多地气温之低都是历史同期少见。

1月6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的最低体感温度都可达-25℃以下,分分钟泼水成冰,皮肤裸露在外有冻裂、冻伤的风险。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青海等地的实际体感温度也会普遍低于-15℃,分分钟都能感受到从肉体到灵魂冻到麻木的感觉,在1月份实属少见。

1月7日,北方大部继续处于易被“冻伤或冻僵”状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呼和浩特、长春、沈阳等地最低温还将刷新今冬以来新低。

关键词: 体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