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移动版30系显卡曝光:游戏本最低6600元

时间:2020-11-26 15:45:56       来源:雷科技

尽管RTX 30系列显卡让许多消费者抢破了头,但其巨幅提升的性能和全新的光追核心还是让许多消费者表示“真香”。在桌面级RTX 30系列显卡发布之后,就有许多游戏本用户日思夜想着移动版RTX 30系列显卡。近期外媒Wccftech爆料,NVIDIA将于明年1月发布移动版RTX 30系显卡,与AMD将要发布的锐龙5000H系列处理器搭配。

最先发布的三款显卡型号为RTX 3060、RTX 3070、RTX3070,Wccftech推荐平台是Ryzen 5和Ryzen 7,因为锐龙5000H系列处理器将会升级为PCIe 4.0通道,能够最大限度发挥RTX 30系列显卡的实力。

此外,Wccftech还给出了搭载RTX 30系列显卡游戏本的价格预估。其中RTX 3060搭配Ryzen 5,预估售价仅为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600元),即使是最高配的RTX 3080搭配Ryzen 7,预估价格也仅为1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0元)。

今年的主流游戏本大多数都搭载了RTX 2060或RTX 2060 Super显卡,起售价基本都在7000元以上。而且RTX 2060或RTX 2060 Super移动版显卡性能有限,不开光追功能,与GTX 1650 Ti差别不大,开了光追之后,游戏帧率又会偏低。RTX 30系列显卡在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搭载该显卡的游戏本却加量不加价,怎能不让消费者喊出“NVIDIA,YES”。

另外,对于RTX 30系列显卡还有两个值得注意的问题。第一点是首批搭载RTX 30系列显卡的品牌只有华硕和微星,预计在第一季度就会有产品上市。惠普、戴尔、联想等品牌则要等到4月才会推出搭载新显卡的游戏本,以求达到更好的适配性。

第二点值得注意的就是RTX 30系列显卡的生命周期不会太长,Wccftech表示,NVIDIA还将推出采用7nm工艺的移动版RTX 30 Super系列显卡,用于取代RTX 30系列。关于移动版RTX 30 Super系列显卡,目前并没有太多信息,但如果NVIDIA有意缩短RTX 30系列显卡的生命周期,Super系列的发布时间就不会太晚。

至于Intel,虽然已经确定了11代标压酷睿处理器Tiger Lake-H会支持PCIe 4.0,但要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发布。由此看来,在明年的笔记本处理器领域,AMD已经预定了最大赢家。

关键词: 移动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