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透明手机真的要来了?LG展示新的透明OLED屏

时间:2020-11-11 14:02:17       来源:欣phone之家 企鹅号

相信大家在很多科幻影视作品中,见过透明的手机和电子操作设备,尤其在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后,越来越多的朋友希望这种极具未来科技感的设备能够早日到来。

近日,LG向外界展示了新的透明OLED触摸屏,并且成功的将这种透明材质做成数字展示标牌。这种材质不但可以做到透明,而且还可以如普通OLED屏幕一样进行触摸操控,除了体验更加震撼,操作方式与传统屏幕没有太大区别。

据悉,这种全新的透明OLED屏幕不仅仅可以用来做手机,也可以拼装起来做成更大的显示器,在未来肯定会有非常多的用途,但目前实现起来并不简单。

LG透明OLED触摸屏幕非常薄,而且无需背光单元,透光率达到33%,超过了普通的LCD显示屏幕。由于自发光像素特性,所以在透明状态下也可以保持高对比度,正常显示内容。

如同我们在特殊角度下拿玻璃当作镜子一样,并不影响我们看到玻璃后面的影像,透明显示屏幕也具备这样的功能。这种屏幕可以更自然的融入周围环境,既可以当做显示器使用,也可以当做玻璃,前途无限。

透明OLED屏幕的技术和造价目前还不能大规模普及,而且相对脆弱,需要高强度钢化玻璃保护,否则简单的触摸也可能造成一定的损伤。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看来是科幻,未来某一天就是现实。

相比于透明屏幕,柔性屏显然离我们更近一些,无论是折叠屏、还是环绕屏、甚至瀑布屏都在大量采用柔性屏。根据知名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目前华为、小米已经采购了超薄柔性玻璃,将用于折叠屏和环绕屏等超大曲率产品的制作。

爆料中并没有提及是哪家供应商产品,有消息称很可能来自于柔宇科技,而不是普遍猜测的京东方。5月份华为向欧盟智慧财产局申请折叠屏手机“MateX2”,当时有传闻将采用三星或柔宇OLED面板,因为京东方提供的面板可能发生折痕问题更大。

柔宇科技是全球最早专业从事彩色柔性显示技术研发团队之一,拥有对柔性型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全环节产业能力。并且创造了打破世界纪录的柔性显示屏,其厚度仅有0.01毫米,卷轴半径可达一毫米。

超薄柔性型的生产难度非常高,要经过清洁、刻蚀、清洗、蒸镀、封装、切割等多个环节,出现丝毫错误都有可能造成一个批次报废。正是在这种严苛的条件下,0.01毫米的柔性屏才能诞生,经历各种弯折后依然能保证不留下任何折痕。

在未来的手机会越来越多用到柔性型,不仅仅是用来制造折叠屏,也可以用来生产微曲率手机。虽然已经证明大曲率的触摸屏是错误方向,但微曲率还是未来进行发展道路之一,保证用户观感及手感的完美平衡。

关键词: lg透明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