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自研M1入驻Mac mini迷你机 内部主动风扇散热

时间:2020-11-11 09:10:47       来源:快科技

苹果正式发布了基于ARM架构的自研芯片M1,并推出了基于该芯片的三款新品,包括MacBook Air、MacBook Pro两个系列的笔记本,以及新一代Mac mini迷你机。

换“芯”的Mac mini完全保持了以往的身材197×197×36mm,重量还从1.3kg减轻到1.2kg,内部主动风扇散热。

背部接口的四个雷电3/USB 3变成了两个雷电3/USB4,支持雷电3 40Gbps、USB 3.1 10Gbps、DisplayPort。

同时继续有一个HDMI 2.0、两个USB-A 5Gbps、一个3.5mm音频口、一个RJ-45千兆网口,可以带动苹果XDR显示器。

处理器从Intel转向自家M1之后,苹果对于性能赞不绝口,声称相比上代四核心(八代酷睿i3-8100) CPU性能高最多3倍、GPU性能高最多6倍,同时相比“热卖的桌面PC”快最多5倍。

其他方面,内存可选8GB、16GB,固态硬盘可选256GB、512GB、1TB、2TB,支持Wi-Fi 6、蓝牙5.0。

M1 Mac mini国内定价8GB+256GB 5299元、8GB+512GB 6799元,起价相比现在便宜了整整1000元,但开卖时间待定。

同时,8299元的旧代顶配版继续销售。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