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采用赛扬 M520处理器 联想旭日410M本驱动及实用评测

时间:2020-10-16 09:34:17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联想旭日410MC520这款本注定了成为今年夏天最火爆的笔记本,当联想决定将其降到3999元的那一刻起,这款本身上所承载的就不再是普普通通的一款产品,而是代表了联想笔记本的整体策略以及趋势。联想随即发动了以3999、4999、5999元为导向的攻势,而且还有不少的其他品牌跟风同样爆炒3999元笔记本。虽然去年联想也曾经发动过3999元笔记本攻势,而且那时候也卖的非常火爆,只不过主角却从125C变换为现在的联想旭日410MC520。联想这款本乃至于现今市场中绝大多数的3999元都普遍采用Intel的赛扬520处理器,其频率为1.73GHz,虽然号称采用了Merom的部分技术,但是实际的效能仅够一般的办公处理用途。虽然这款联想的3999元本配置了在低价本中罕见的Vista Basic系统,但是据我们在实际中使用,还是感觉到迟缓。这样的运行效率充分证明了Vista绝对不适合这款3999元本,我们初步认为XP才是这款本比较恰当的选择。而且我们论坛里面也有热心网友对于该款机型做出了评测,您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进入我们的论坛发表您的看法。“我为什么选择联想410MC520”以及“410M520购机经历机器初评和使用感受。这机子3999值!不看你后悔”。

产品最大卖点:

·采用赛扬 M520处理器,IntelGMA950集成显卡,超低价笔记本。

产品性能概述:2007年低端级别,该级别产品平均售价3999元左右。

产品市场定位:2007年低端机型,同类售价3999元。

外观设计

这款笔记本的外观还可以,虽然模具方面不是新款,但是还算是不失为家用笔记本的模样。银色的上盖上面有着Lenovo的LOGO。虽然上盖看起来比较宽厚,但是实际上就是简单的工程塑料,在耐磨以及抗划伤方面表现不佳。

打开上盖,灰色的掌托配合黑色的键盘成为了410的主要部分。在灰色的右侧,有着赛扬M520处理器以及Vista、闪联的标贴。这样的低价本还能预装Vista系统,倒是令我们觉得联想比较厚道,就算我们暂时用不到Vista,至少以后也要用到。

立面看起来非常具有商用机的特性,简单直接,并且显得很稳重。这点反而和联想的天逸系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2

接口布局

正面仅有一个读卡器。

左侧拥有主要散热口、MIC以及耳机、PCMCIA、USB、IEEE1394。

联想旭日410MC520 左侧接口

右侧拥有USB、COMBO光驱。

联想旭日410MC520 右侧接口

后面拥有主要散热口、VGA、S-Video、电源接口、RJ45、RJ11、2个USB接口。

3

体验感受

键盘

键盘方面采用普通键盘,从敲击的感觉来讲,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感觉弹性较差,键距方面稍微有点窄,整体感觉一般。

触控板

触控板方面还算比较敏感,只不过按键的体验不怎么样,按下去比较费劲,不能做到很舒服的按下左右键位。

指示灯就在掌托右侧闪联标志的下方,整体状态方便查看,而且不会影响使用者的心情,这点比较好。

4

快捷键

快捷键方面就是电源键的右边,十分明显。

散热噪音

这款低价本并没有精简散热部分的设计,我们可以从出风口看到散热的材质,背后的散热孔也有一定的数量,而且考虑到这款本并没有多少的热量负担。不过由于整机材质都是工程塑料,所以没有金属隔热层的屏障,热量还是比较容易就传导到掌托以及机身底部的,所以我们不推荐您将410放在腿上或者长时间摆放在同一地方。最好是买个散热底座或者是简单的笔记本支架,这样既能解决散热的问题又能提高使用笔记本的舒适度。噪音方面还是存在一些的,主要是来自于风扇部分,这样的噪音情况在白天不明显,基本可以当成是背景噪音,但是晚上,风声还是比较容易影响的。所以我们建议您降低笔记本的频率,这样可以降低噪声。

屏幕效果

性能评价

由于这款本是定价在3999元的,主要的配件基本很熟悉,而且据我们实际使用,这款本并不具备做什么用途的机会,仅仅就是上网、聊天、办公、简单娱乐而已。如果您真的打算这款本玩什么3D游戏或者执行什么数据流比较大的应用的话,这款本就不适合您的选择了,所以我们在此也觉得没有什么必要进行各种测试软件的运行,续航时间大致可以控制再2小时20分钟左右,这是根据Vista的电池时间预估出来的。而且这款本由于不是宽屏幕的,所以之前想在笔记本爽爽DVD的您,就要考虑清楚,毕竟我们认为标准屏幕在娱乐性部分就是不及宽屏。

5

6

硬件配置

总结

联想旭日410MC520就是一款十分注重性价比的产品,它是联想这次在暑期整体部署的笔记本全民普及计划的一部分,由于现在笔记本的增长速度很快,就需要厂商推出一款足够实在的笔记本,这款本3999元的定价正好满足了市场中很多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引领了整个笔记本行业都是快速发展,至少在中低价位方面,我们可以称之为全面开花。所以联想此举既是给消费者实惠,也是针对其国内领导厂商实力的一种体现,这样的事情就要交给足够令人信赖的厂商去做,毕竟联想品牌以及旭日系列的牌子还是不少人所认可的,尽管还是在细微之处有些问题,但是这也是促进联想逐渐成熟的动力。

关键词: 联想旭日410m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