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下调Xbox主机在日本售价 两家今年出货量平分秋色

时间:2020-09-25 15:34:16       来源:千寻专栏 牛科技

微软Xbox Series X/S将于本周在部分市场正式开启预售,此前微软已经公布了Xbox Series X/S在全球各地区的价格,仅299美元的起售价,不错的性价比吸引了更多玩家对微软次世代主机的关注。

两家将在北美各自出货150万台

在开售之余,已经有国内的分析机构对包括微软索尼在内的两家次世代主机需求进行调查。

来自贝尔德股票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克林 · 塞巴斯蒂安的报告显示,经过对eBay上次世代主机的预购量趋势和主机售价已经目前的市场进行综合分析后,报告认为到今年年底前,微软和索尼的次世代主机将在北美市场上各自出货150万台,今年年底前两家厂商的合计出货将达到300万台。

不过,以目前微软和索尼的备货情况来看,两家厂商一户都很难满足市场的强劲需求,即使今年两家的出货量将达到300万台,整个市场仍处于缺货的状态。无论是索尼的PS5还是微软 Xbox Series X/S,目前的的需求量均呈现出强劲增长的趋势。

报告中对eBay上多达3000份的PS5主机预购订单进行了分析,这些预购清单的价格均在700美元左右,相比官方的建议零售价一家高达75%。

报告中对订单的分析显示,有高达70%的玩家更加倾向于购买搭载光驱功能的PS5主机,而Xbox Series X也占据了 Xbox 次世代主机95%的预购量,这表明更多的玩家仍然倾向于购买价格更高的主机。

预售即售罄,巨头们备货堪忧

Xbox Series X 和 Xbox Series S已经在本周而开始了预售,不过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由于玩家们的疯狂抢购,大多数开启预售的地区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已经售罄,此外,在亚马逊网站上预约的用户纷纷出现了加载不出来页面的情况,各大零售商网站也 “状况频出”,引来广大玩家吐槽。

对于玩家来说,到目前为止仍然不清楚索尼和微软准备了多少台设备,今年打算卖出多少,亦或者给零售商分配了多少的订单,没有任何关于主机库存的消息。如果目前没有收到新的 PlayStation 或 Xbox 确认电子邮件,很大的情况要在明年才能拿到心仪的主机。

更重要的是,玩家没有任何关于什么时候情况可能会改变的信息,也许厂商们根本不会去想办法。

对于有些零售商预购上线后产品立即售罄,索尼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PS5 的预订原本可以更加流畅,我们对此表示诚挚的歉意。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发布更多 PS5 游戏机供预购,零售商将分享更多细节。到今年年底,将会有更多的 PS5 面市。”

瞄准索尼大本营,微软宣布在日本降价

微软 Xbox 日本官方今日宣布,对即将于今年11月10日在日本上市的低配版次世代主机Xbox Series S的售价进行调整,调整后Xbox Series S在日本的售价相比原来的价格下调了3000日元。

在之前微软宣布日本市场的Xbox Series S的不含税售价为 32980 日元(约 2137 元),下调后不含税的售价为 29980 日元(约 1942 元),对于在价格上本就优势很大的微软来说,Xbox Series S在日本将更加具有竞争力。

除了下调Xbox Series S的售价以外,Xbox Series X 售价仍保持不变,不含税情况下的售价为49980日元,目前这两款主机将在今年9月25日在日本开启预售。

除了北美这个全球最大的游戏主机市场以外,日本对于微软来说也显得至关重要。微软一直以来都想在日本提升Xbox的市场份额,不仅是因为日本是索尼、任天堂等厂商的大本营,更重要的是日本拥有可观的游戏主机用户。

(千寻专栏 牛科技)

关键词: 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