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大发地产上半年合同销售额约112.08亿元 营收34.71亿元

时间:2020-08-27 14:26:49       来源:蓝鲸财经

8月26日上午,大发地产(06111.HK)以线上方式举行了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大发地产董事会主席葛一暘,大发地产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廖鲁江,大发地产首席财务官兼高级副总裁罗俊,大发地产首席运营官兼高级副总裁冷俊峰,大发地产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黄展鸿出席了会议现场,并答投资者和媒体提问。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合同销售额约112.08亿元,同比增长58%;合同销售面积约8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合同销售均价1399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

大发地产总资产规模约335.67亿元,同比增长21%;总权益约72.15亿元,同比增长28%;持有总现金约57.93亿元,同比增长23%;上半年营业收入约34.72亿元。2020中期派息每股人民币0.034元,持续兑现股东回报。

报告期内,集团实现收益34.72亿元,同比减少12.63%。其中,销售物业已确认收益约34.36亿元,同比减少约12.9%,约占本集团总收益的99.0%。毛利6.98亿元,同比减少27.33%;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1.41亿元,同比减少55.29%。

对此,大发地产表示,销售物业已确认收益的减少,主要归因于疫情暴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向客户交付物业,以及截至今年6月30日六个月内交付物业的平均售价下降。

土地储备方面,上半年集团购入16块新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90百万平方米,平均地价为约5974元╱平 方米。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团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650万平方米,共计82个项目,分布在30座城市,平均地价约为4890元╱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大发地产持有总现金57.93亿元,增长23.4%。2020年上半年净负债率下降至约71.7%,降负债效果显著,现金对短债比维持在1.2倍。

罗俊表示:为了降低经营风险,优化财务结构,大发地产会从多个方面采取措施,严格投资纪律,以收定支;更多从股东视角投资,重点拓展回报高、利润多的项目;保证项目高周转实现;加强回款能力,提升回款效率,提高资金周转率;此外还要加强与合作方关系、优化资本结构等。未来,大发地产的净负债率目标是保持在80%以内。

廖鲁江对大发地产下半年的发展做了展望,他表示有信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下半年公司计划总可售货值约318亿元,货源充足,可售资源主要位于长三角深耕区域,主要集中在温州、苏州、宁波、南京、无锡、成都等新一线及二线城市,市场长期看好,此外,去年至今,大发地产还积极开拓线上营销渠道,灵活配合传统营销巩固销售模式,为业绩实现提供了保证。

关键词: 大发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