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智能手机平均每部1116.3元创新高!同比大增11.8%

时间:2020-08-27 10:34:14       来源:快科技

昨日,小米集团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营收和利润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上半年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032亿,同比增长7.9%;经调整净利润57亿元。

2020年Q2收入人民币535亿,环比增长7.7%;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人民币34亿,环比增长46.6%。

首此消息影响,小米集团今日股价涨幅扩大至8%,盘中港股市值重回5000亿港元。

其中,智能手机业务Q2收入为316亿元,同比下滑1.2%,手机销量为2830万部。但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智能手机ASP(平均售价)实现了同比大增11.8%的成绩,平均每部1116.3元,历史最高。有网友不禁感慨,小米手机终于贵起来了。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ASP首次突破千元,达到了1038.0元。二季度ASP实现了持续上升,环比增长7.5%。

为了摆脱价格的束缚,2019年年初,小米启动了双品牌策略:红米品牌独立,扮演了主打高性价比的小米角色;而小米品牌,开始逐渐抛开价格的束缚向高端市场靠拢。

目前,Redmi持续推进5G手机大众化,5月份,Canalys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前十名畅销机型中有三款是Redmi机型,Redmi也是唯一上榜的国产手机品牌。

前不久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定价5299元起,顶配版高达6999元,是小米最贵的一代旗舰机。

以前是没钱买小米,现在是没钱买小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