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顺丰送外卖了!美团和饿了么都做同城跑腿 彼此互相伤害

时间:2020-07-30 10:42:58       来源:今日头条 微特科技课堂

外卖行业在中国一直是火热的行业,巨头们都在外卖行业砸钱补贴布局,想占据外卖市场,从而掌握本地生活服务的入口,所以外卖行业竞争从诞生之日起就异常激烈,现在又有一个搅局者出现了,那就是顺丰。

顺丰外卖

中国线上外卖始于2011年,之后美团、百度、饿了么在线上外卖领域展开激烈竞争,随后经过合并和重组,现在只剩下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大巨头在竞争,而最近顺丰同城上线了一款企业团餐外卖小程序“丰食”,主要针对企业用户市场。

现在这个小程序上线的首批入驻品牌包括德克士、必胜客、大城小爱、味千拉面等品牌,这对于美团和饿了么来说是需要思考的一件事情,因为顺丰同城在城市中的资源是足以在外卖行业掀起不小的波浪的。

又双叒叕

其实顺丰在之前也尝试进入外卖行业。在2016年的时候,百度外卖就跟顺丰达成了合作,顺丰给百度外卖提供相关配送服务。曾与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德克士等餐饮品牌达成合作,帮助餐饮商家提供配送服务。

最后的事情大家也知道了,百度外卖被卖给饿了么,饿了么又被卖给阿里巴巴,顺丰送外卖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而这次顺丰选择了自己干,想着依靠顺丰同城巨大的市场和现有的骑手数量,在外卖行业撕出一条缝隙来。

谁欺负谁?

顺丰做外卖挑战美团和饿了么,其实美团和饿了么早就推出了“跑腿”业务,想在同城急送服务挤压顺丰的市场份额。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他们早就打起来了,只不过这次实在外卖行业。

本猫认为,顺丰要在不影响自己核心业务的情况下把外卖行业做好是一件非常不简单的事情,美团和饿了么这么多年的耕耘和核心技术的掌握,这是顺丰短时间内无法超越的。大家关于顺丰做外卖还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关注并留言给科技猫。

关键词: 美团饿了么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