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第四届文旅产业年会或将落户山东威海

时间:2020-07-20 10:31:06       来源:今日头条 新旅界

● 穿越周期 转型升级 ●

6月19日,“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举办。会上将向广大文旅业界精英开启参会邀请,提前介绍大会亮点,开展活动预热,介绍举办地城市——山东威海的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和投资机遇。

“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是由新旅界于2016年发起的品牌峰会,经过四年的沉淀发展,该品牌峰会已成为中国文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通过闭门研讨、会员座谈、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专题报告、颁奖盛典等多种形式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是文旅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年度盛典。

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将于7月3日至5日在山东省威海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由新旅界和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威海市人民政府支持,以“穿越周期·转型升级”为主题,就宏观经济周期与文旅行业发展、文旅竞争力打造与产品创新、转型升级模式与路径等关键问题展开探讨,助力中国文旅产业穿越周期。

大会议程

● 高水平交流平台 ●

本届文旅产业年会将延续一贯的高水平思想交流平台的定位,邀请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等一批重磅嘉宾,围绕“穿越周期”“转型升级”两大篇章,解读宏观趋势、贡献创新思想、分享实践经验。预计将有来自一线文旅集团、上市公司、创新企业、投资机构的业界精英共赴盛会。

年会期间将举行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重磅发布人物奖、企业奖、项目奖及特别奖共计24个项大奖,褒奖在眼界、格局与创新上影响文旅行业的领袖人物、创新企业与匠心项目等。会上还将发布《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融资研究报告》及新旅界价值指数,全面梳理回顾2019年文旅行业的投融资事件,对当前文旅的投融资热点、创新动作等进行系统性总结和展望。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南北巷”交易展,以“交易展+论坛”的形式,创造文旅好内容公司与目的地资源方面对面合作洽谈的机会,更好达成直接商业合作,为众多文旅目的地的体验升级导入新动力。

● 宜人威海 ●

本次大会的落地城市——威海,生态环境优美、区位条件优越、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发展文旅产业条件得天独厚。2019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5151.60万人次,增长10.0%,实现旅游总收入692.60亿元,增长12.2%。近年来,威海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将文化旅游作为加快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快打造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威海市十分重视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瞄准威海文旅产业发展重点,紧紧围绕海滨度假旅游做好文章,让千公里海岸线、千公里山海景观旅游大道成为旅游发展新亮点。按照统一标准整体规划、一体打造,以点带面、串珠成链,聚焦“吃住行游购娱”,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形成规模发展效应。

本届年会期间,还将举行威海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资发展座谈会、威海市重点文旅项目推介、威海采风考察等活动,进一步加深政府、文旅企业和资本方的沟通,挖掘地方文旅投资热点,提高文旅产业投资对接效率,形成政府企业分工协作、合力攻坚、开放共赢、共同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 第四届文旅产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