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长江第1号洪水已形成:三峡水库流量上涨到5万立方米/秒

时间:2020-07-03 11:49:19       来源:快科技

根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文件,“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已经在长江上游正式形成。

文件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乌江、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7月2日10时,三峡入库流量涨至5万立方米/秒。

根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这已经达到洪水编号标准。

就在今天一早7时54分,长江委水文局已经发布了乌江、长江上游三峡库区、城陵矶河段洪水蓝色预警,提请湖北省、湖南省、重庆市沿岸有关单位和公众注意防范。

6月2日起,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而截止今天已经连续31天发布暴雨预警,实为近年来罕见。

预计7月2日14时至3日14时,江汉东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云南中部、西藏东南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