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拼多多的百亿补贴抢不到 多家喊"百亿补贴"实际水深

时间:2020-06-28 15:04:59       来源:今日头条 品味科技

日前,有媒体爆出了个“大瓜”,淘宝将进行一次重大改动,将在一级入口设立"百亿补贴"一栏。众所周知,"百亿补贴"是拼多多原创,这算不算是阿里偷师拼多多呢?

其实早从去年下半年起,各大传统电商平台就已将目光盯准了拼多多打响的"百亿补贴",此后陆续推出各自补贴战,营销做得震天响。

不过虽然都叫百亿补贴,但区别还是很大的。通过严格比对,拼多多的百亿补贴不限量、没有门槛,真真切切全网最低价。

而传统电商的百亿补贴更多像口号,在灯光和氛围的衬托下显得华丽诱人,但却限量又限时,大家最多只能过个眼瘾,不少网友吐槽,根本抢不到。

其实,抛开限量限时这一点,实际价格也有很大的差距,以iPhone11为例,目前其在其他平台上都维持着原价5499起,而拼多多则直降700,仅售4799起。

再来看看五粮液,同样的1618型在传统平台售价1158元,另一家售价1219元,而拼多多则仅售885元。

当然,传统平台也有标价更低的同款货。比如这款阿迪白椰子跑鞋,售价为1299元,在拼多多售价1581元,在京东售价2299元。

乍一看似乎比拼多多实惠,但点进商品详情页就会发现其实只有1个偏门码售价1299元,还需限时抢购,库存也只有几件,而其余常规码均比拼多多更贵。

为何传统电商比拼多多有钱,却不敢和拼多多真刀真枪拼补贴,反而弄些限时限量来应付消费者呢?其实,这是因为掏钱补贴与它们的盈利模式背道而驰。

在拼多多上,商家只需降价流量自然会跟着来,产品立刻就能卖爆,节省了很多流量成本,产品价格也随之有了较大的下降空间。

而传统电商最大的盈利点之一恰好就是高昂的流量费,如果平台真的开始百亿补贴,满屏广告和直通车卖给谁呢?这无异于就是自断财路。

再者,传统电商是要向商家抽成的,每一笔交易平台都会有收入,在这个盈利模式下商家的运营成本一涨再涨,产品价格也跟着降不下来。这也正是传统平台财报连年创新高的由来。

以上只是部分的商品的价格比较,不能完全代表所有商品,仅为大家提供一个参考,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真补贴还是假补贴,电商界的价格战愈演愈烈确是事实。虽然最终结果还未有定论,但它们打得越厉害,消费者便受益越多,当然前提是购物前需货比三家。

关键词: 拼多多的百亿补贴抢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