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114年小站重生:武汉第四大高铁站建成在即

时间:2020-06-11 09:56:09       来源:快科技

作为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武汉现有三座大型铁路客运站,分别是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同时还有一座大型火车站正在加速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底开通。

它就是——流芳站(暂定名)。

流芳站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站场规模为5台12线,定位于武汉第四座客运大站,也是一座大型交通枢纽,集城际铁路、长途汽车、城市轨道等于一体。

流芳站始建于1906年,距今已有114年历史,长期只是一座小站,如今终于华丽变身。

值得注意的是,流芳站是少有的在既有铁路线上修建的火车站,最短间隔5分钟就有一列火车从旁边经过,这时连接两个站房的天桥比如停止施工,等火车通过后才能恢复。

目前,流芳站的东、西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设施安装。

流芳站开通后,现有的武黄、武冈、武咸3条城际铁路将改为从此始发,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汉宜铁路(包含至仙桃的大福支线)的终点,也将从汉口站延伸至流芳站,进一步缓解武汉现有火车站的运输压力,对于光谷地区周边尤为便捷。

此外,新汉阳站、天河北站正处于规划设计阶段,未来武汉铁路客运将形成“四主两辅”的布局。

关键词: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