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国5g基站11.3万 全面进入5G时代了吗?

时间:2020-06-09 16:17:44       来源:春公子

不邀自来!首先我想纠正一下,今年只是5G开始商用的元年,要说我国全面进入5G时代,那真心还早着呢。

为什么说没有全面进入5G时代?

5G牌照发布后168天,正式商用21天,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北京首届世界5G大会上表示,我国已开通5G基站1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已经有87万户。正式商用第一个月,中国5G很可能用户过百万。

从运营商的角度来看,今年三大运营商在5G基站投资方面都显得很保守,目前也就投资了几百个亿!要知道,我国是全球最大的5G网络市场,这个市场高达万亿级别,而三大运营商的区区几百个亿,就可以看出今年只是小打小闹了!

哪些因素制约了5G网络的发展?

运营商投资5G基站要花钱,而5G基站是一个投入大,回报慢的项目,运营商起到了决定性的因素。再一个就是国内的各大手机厂商,虽然今年很多厂商都发布了旗舰5G手机,但大多都是过渡性的手机。为此雷军还喊话运营商,希望加快5G网络的普及,要知道,明年小米可是要推出10台5G手机呢!

4G网络会被淘汰吗?

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即便是5G网络全面普及开来,4G网络也不会被淘汰!4G网络会和5G网络并存很多年。这一点,已经从之前的4G,3G网络历史中可以断定!

站在运营商的角度来看,电信和联通都还在完善自己的4G网络,因为只有4G网络建设好了,才能更好的过渡到5G网络。至于那些说现在的4G网络变慢,这只是一小部分的情况!

明年4G换5G

从今年4G手机的销量来看,4G手机依然是主流!大家也看到了,iPhone 11的销量是一路走高。但到了明年,中国会有2亿台5G手机用户,而且到那个时候,5G手机的段位会掉落在2000元档位。所以,建议楼主明年更换5G手机!

关键词: 全国5g基站11 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