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爱奇艺超前点播被批:不把消费者当回事

时间:2020-06-04 09:45:37       来源:快科技

6月3日消息,北京互联网法院于6月2日宣判 “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

判决称爱奇艺 “超前点播”违法,构成违约,被告爱奇艺向原告连续 15 日提供原告原享有的 VIP 会员权益,被告赔偿原告公证费损失 1500 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对此爱奇艺官方表示,超前点播模式是为了满足用户日益多元的内容观看需求,感谢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法庭并没有否定我们的探索和尝试,肯定“超前点播模式本身并无不妥”。

业内人士指出,爱奇艺输了官司但是仍然嘴硬,对自己的行为毫无歉意。这样的态度不可能指望爱奇艺会积极调整,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无异于天方夜谭。

也有媒体表示,视频网站应该遵循商业条款、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一旦擅改合同就失信于人,不仅仅是吃相难看,更是变相赶跑用户。

关键词: 爱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