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山东人说话都爱倒装句?肯德基告示火了

时间:2020-06-03 09:18:49       来源:快科技

大家身边有没有山东的同事、朋友?除了公认的豪爽、能喝酒之外,山东人还有什么特点吗?很多人可能没意识到山东人说话爱倒装(尤达大师?),今天微博上一则山东地区的肯德基标语火了,暴露了山东人说话爱倒装的特点。

微博大V@追风少年刘全有今天发了一条微博,投稿人爆料了山东地区某个肯德基的告示,上面写着——所有玩具没有了都。

非山东人读“所有玩具没有了都”这句话肯定没啥感觉,觉得别扭,但是老山东人一定会读的特别自然。

这是为啥?这事说起来也是山东人的一个梗了,很多人都知道山东人说话爱倒装,但是大部分人山东人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因为这种说话方式已经成为他们与生俱来的习惯。

至于山东人爱倒装的习惯是从哪里来?好像没有啥正经研究,不过多年来网上有很多文章都调侃了这个梗,2018年搜狐字媒体上发的一篇文章解释的很有意思,说这个倒装来源于孔夫子,《论语》中很多都是孔夫子的倒装句,如下所示:

、大家能看出来这几句话中哪些是倒装的吗?看不出来说明你也是老山东人了。

关键词: 肯德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