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红旗H5新增半自动变速箱 售价或将进一步下探

时间:2020-06-03 09:15:31       来源:快科技

红旗H5是红旗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也为当前红旗品牌的销量支柱车型。新款红旗H5将于近期推出市场,换搭全新的1.8T发动机,动力及油耗都有所提升。让众人意外的是,新款红旗H5还将匹配AMT(半自动)变速箱。

日前,我们于网络渠道获取到了新款红旗H5的燃料消耗量标识卡,新车搭载全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现款的132kW增大至145kW,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由7.1L降低至6.5L。

不过,新车却搭载了AMT半自动变速箱,现款车型为爱信6AT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新车使用AMT变速器之后,预计现款车型14.68万元的起售价格,也将会进一步下降。

但是,让消费者感到不解的是,当前国内在售的B级车型中,无论是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还是自主品牌中的吉利博瑞、广汽传祺GA6等车型,都清一色的标配自动挡。

毕竟已经达到10万+的价位了,还用手动挡或者AMT变速器,就显得有些不够意思了。

而红旗H5作为红旗标准的B级车型,也是其销量担当。为何敢于放弃6AT变速器,启用都快要被众车企抛弃的AMT变速箱。

具体原因我们尚不得知,但无外乎两种可能,省钱或者是产能不足。考虑到红旗H5已经来到了15万元左右的售价区间,大概率不会为了省下爱信6AT的万把块钱而使用AMT变速器。

因此,最大的可能就是,爱信6AT的产能不足,或者是双方没有就供货协议达成一致。并且,作为一款国产豪华车,红旗H5直接使用AMT变速箱,或许会对其品牌定位一定的影响。

此外,新款H5还将新增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达258N·m。随着1.5T版本车型的到来,H5的购车门槛也将会同步下探。

关键词: 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