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如何才能又快又好的学习制作网线水晶头?

时间:2020-05-14 13:35:05       来源:第一监控

如今时代,网络已经无可替代,与我们生活学习工作息息相关。我们网络设备连接通常会用到网线,那么网线水晶头的制作应该算新青年的必备技能了!几分钟就可以学会如何制作网线,就可以为自家,为朋友在维修排除电脑故障的时候用到这个技能了。

下面我们共同来看看,要如何才能又快又好的学习制作网线水晶头。

首先你需要知道网线的连接方式和线序,我们通常把网线的连接方式分为:直通线连接和交叉线连接。

直通线和交叉线的线序是不一样的。它们分别是:568A和568B

568A的线序为:绿白-绿-橙白-蓝-蓝白-橙-棕白-棕。

568B的线序为: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这个顺序一定要记牢,我们现在只要统一记得一个568B就可以了。因为568B用得最多!

制作水晶头的工具包括:网线压线钳、网线、水晶头、测线器。其中测线器用来测试制作好的水晶头是不是正常能工作的。

下面我们说具体步骤:

1,首先,要网线钳把网线外端的外皮,剥去3厘米左右,然后按照568B的顺序把线靠拢。

2,把拍好顺序的网线放到切刀的位置,在大约1.5厘米的地方切齐。

3,然后网线插入水晶头插槽中,把8芯全部顶到头。

4,用网线钳用力压水晶头,听到清脆响声,可以拔出。

5,这样网线的一头水晶头已经做好,再利用同样的方法,在网线的另一头这么做一次。

6,两头做好后用网线测试仪测试一下,如果都通,则表示网线制作完成。

关键词: 水晶头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