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30 Pro+的Wi-Fi 6究竟有多快?比有线还快?

时间:2020-05-11 11:44:26       来源:IT168

Wi-Fi 6已经成为不少的旗舰手机标配,Wi-Fi 6的理论速度9.6Gbps,当然这个速度只存在与实验室。

Wi-Fi 6的单流带宽能达到1201Mbps,速度已经相当快,而Wi-Fi 6+上这个速度更翻倍达到了2.4Gbps。

当然,这些都是理论数据,而实际的测试的速度是多少?我们今天就来使用荣耀30 Pro+测试一下Wi-Fi 6+究竟有多快。

荣耀30 Pro和荣耀30 Pro+采用麒麟W650芯片,支持Wi-Fi 6+,让手机能支持160MHz带宽传输,上下行的理论峰值能达到2.4Gbps。

当然需要享受Wi-Fi 6+的高速需要一台支持Wi-Fi 6+的路由器。我们今天的测试就采用了华为最新的AX3路由器进行,这个路由器支持Wi-Fi 6+。

连接路由器后可以看到,荣耀30 Pro+上显示的速度是2401Mbps,这个是Wi-Fi 6的理论速度。

使用荣耀智慧生活自带的测试工具进行测试,可以看到实际的速度为1063Mbps,由于受到环境以及更方面的因素影响,除非在实验室的环境,大部分的情况都不可能达到理论速度,而1063Mbps的速度已经相当快,超过了有线网络千兆口的速度。

为了进一步测试Wi-Fi 6+理论速度的极限,我们使用荣耀30 Pro+和荣耀30 Pro+进行手机克隆测试,因为荣耀手机上的手机克隆功能是通过WiFi进行传输,而两台支持Wi-Fi 6的手机相互连接,能达到一个较快的速度。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荣耀30 Pro+和荣耀30 Pro连接热点进行手机克隆只要2分02秒的时间就将13G的数据传输完成,整个传输的过程速度保持在100MB/s的速度。

另外,我们使用华为分享传输一个2.3GB的大文件,因为华为分享是通过WiFi来进行传输,理论的传输峰值能达到160MB/s。

可以看到使用荣耀30 Pro+先荣耀30 Pro分享一个2.3GB的文件只要17秒就传输完成了,传输过程保持在100MB/s以上的传输速度,最高速更达到了154MB/s,对于两台手机之间传输文件,通过Wi-Fi 6+来传输速度优势更为明显。

荣耀30 Pro+上的华为分享有一个将手机变成网络储存方式,让电脑通过网络直接访问手机的储存,这样的访问方式无需使用USB线,而且基于Wi-Fi 6+的高速网络,传输速度也是非常快。

为了体现Wi-Fi 6+的速度优势,我们先来进行一个USB传输2.3GB大文件的测试,可以看到使用有线传输2.3GB的文件需要2分钟的时间,而通过Wi-Fi 6+网络传输只要1分24秒的时间,无线的传输速度要比有线的传输速度快。

总结

通过对荣耀30 Pro+的Wi-Fi 6+进行测试,可以看到Wi-Fi 6+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速度提升,对于手机之间或者手机和电脑之间的数据传输,Wi-Fi 6+可以大大缩短传输时间,甚至使用Wi-Fi 6+进行无线传输速度要比使用有线传输还要快。

Wi-Fi 6或者Wi-Fi 6+已经成为了旗舰手机标配,速度已经超过了有线网络的速度,而随着更多设备支持Wi-Fi 6或者Wi-Fi 6+,以后的无线网络质量将会得到质的飞跃。

关键词: 荣耀30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