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不止下载!实测对比两款旗舰使用5G 上传方案速度有多快

时间:2020-04-29 10:24:19       来源:快科技

使用手机传视频,对于很多人尤其是短视频用户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想必你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移动网络下传视频时,因为网速太慢而时不时进入漫长的等待,只能看着进度条发呆。

以笔者的亲身体验为例,在用4G手机的日子当中,下载有时候也不过接近7M/s的速率,而一到上传,速度就要至少打个对折。遇到上传视频,给别人发送大文件这种情况,就更是要等上一阵子,有时还需要紧盯着手机以免手机息屏后台休眠或是直接被清理掉,打断了上传进度。

而到了5G时代,得益于5G极高的传输能力,如此尴尬的情况大可规避。以往谈到5G,我们往往会说它的高下载,它的低时延,但其他方面我们却少有了解。

当然,口说无凭。这一次我们就来测试下5G的上传,看一看目前市场在售的主流5G方案,在上传速率这一点上有什么区别。

撇开一直在传说当中还未实际商用的5G产品(比如苹果),目前我们消费者能接触到的5G基带无非华为巴龙、高通骁龙、三星猎户座、联发科等几种,其中最为主流的当属华为巴龙与高通骁龙。

此次测试我们选择荣耀30 Pro+和某骁龙865旗舰机作为测试用机。前者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麒麟990 5G芯片,集成巴龙5000,支持SA、NSA组网。而后者采用的是高通骁龙X55外挂基带的方案。

我们在同一测试条件下同时使用两部手机上传视频,来看看他们的实际上传速度究竟如何。

可以看到,搭载麒麟990 5G的荣耀30 Pro+,上传速度上来直接拉满达到最高20.5MB/s的速度,总共耗时15秒。而作为对比的某865平台旗舰机,上传速度提升的相对缓慢,接近完成时达到了峰值2.8MB/s,上传整个视频总共耗时超过40秒。

可以看到,我们测试所用的视频文件大小为123MB,在上述测试当中,搭载麒麟990 5G的荣耀 Pro+有了25秒的领先优势。粗略估计,如若视频文件大小增加到1230MB,那么所节省的时间可能要达到4分钟,可以预计的是,文件越大,这种速度优势也会更加明显。

在上传速度这一点上,集成了巴龙5000的麒麟990 5G芯片相较于外挂高通骁龙X55基带的旗舰机型的领先十分明显。无论是速度峰值,还是提速时间都要优于后者。高通骁龙X55机型上传视频耗时超过40秒,也麒麟990 5G耗时15秒的结果就是最好的说明。

所以,想要体验5G,麒麟990 5G的机型目前仍是最不错的选择,除了我们常说的下载、延时、搜网速度外,一些环境当中,它在上传速度这方面也拥有相对最好的体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