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RSS真的完了吗?鲜果阅读器关门

时间:2020-04-26 15:44:50       来源:快科技

RSS曾经是很多用户非常喜欢的新闻资讯订阅方式,至今仍有不少人坚守着,但它始终都是个小众产品,如今的日子也确实是越来越不好过了,特别是Google Reader的关闭给这个行业敲响了警钟,曾被誉为“最能媲美Google Reader”的The Old Reader也在随后不久因不堪重负而退出。

今天,国内RSS服务的代表之一鲜果阅读器发布公告称,鲜果团队将在2014年12月12日关闭RSS订阅服务。

现有用户可以自行导出订阅数据,然后继续使用其他阅读器,之前收藏的文章也可以继续登录阅读。

鲜果表示,团队今后将更加专注于客户端的发展。显然,APP更有前途。

去年3月,Google突然宣布关闭Google Reader,引起广泛争议,很多人认为RSS走向了穷途末路,但同时也让其他RSS阅读器得到了发展的机会,Feedly就用三个月的时间从400万用户狂飙到1200万,鲜果也趁机得到了6万。

鲜果网创始人梁公军曾表示,RSS阅读器虽然也就这样了,但它试图解决的“个性化阅读”问题,却是关系到未来每个人获取、处理信息方式的大问题。

信息庞杂、内容不完整、更新不及时,这都让越来越多的RSS粉丝不得不选择放弃,而对于网站来说,RSS订阅器基本上不能提高流量,无法带来广告收益,更是形同鸡肋。既得不到流量,又抓不住人气,这种蠢事谁会爱干?

附为鲜果团队公告全文:

致鲜果RSS阅读器用户

各位鲜果RSS阅读器用户,很遗憾的通知大家,鲜果团队将在2014年12月12日关闭RSS订阅服务。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希望大家理解我们的这一决定。

鲜果团队今后将更加专注于鲜果客户端的发展,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阅读体验。请到各大应用市场搜索“鲜果”或访问http://xianguo.com/apps下载鲜果客户端。

从即日起,RSS阅读器用户可以通过鲜果网导出自己的订阅数据,导出网址:http://xianguo.com/my/opml。用户以前收藏的文章还可以继续登录鲜果阅读。

如您希望继续使用其他RSS订阅服务,可参考罗昭锋老师的迁移教程http://t.cn/R7gNUUP(同时提供视频http://t.cn/R7gNUUv)。非常感谢罗昭锋老师!

关键词: 鲜果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