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拒绝做“花瓶” 多普达A6388以及手机驱动评测

时间:2020-04-24 16:46:48       来源: 驱动中国

Android最早是由谷歌基于Linux内核开发出来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主要包括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号称是首个为移动终端打造的真正开放和完整的移动软件。08年9月22日,第一款Android手机—T-Mobile G1由美国运营商T-Mobile在纽约正式发布,随后经过一年的沉寂,终于在去年9月初随着摩托CLIQ的推出迎来了爆发,众所周知,09年是Android手机大放异彩的一年,进入了10年之后,这股火热的势头依然不减。

国内智能机厂商多普达近日来连续发布两款Android系统手机,A8188和A6388,这两款手机都支持移动的TD-SCDMA的高速3G网络,同时支持CMMB手机电视,这对于Android系统手机来说还是首次,今天来到驱动中国手机频道的就是代号为“天姿”的多普达A6388,

在上一篇《代号“天姿” Android新贵多普达A6388图赏》的文章里,相信大家对多普达A6388的外观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下面就让我们对这款手机的功能来做一个详细的评测。

评测背景

独特的dopod Sense界面

自谷歌G3开始,Sense界面逐渐的被人们所熟识,独特的设计再加上强大的功能使得这一界面受到了许多用户的喜爱,这一次多普达A6388也采用了这种堪称完美的dopod Sense界面,力主给用户一个绚丽多彩的手机体验。

A6388的dopod Sense界面采用了7个分屏,用户可以通过手指的滑动来进行相互切换,同时每一个功能都可以以插件的形式表现在各个分屏上,用户可以随意的移动、删除、替换,自由开放在这款手机上得到了良好的体现。

独特的dopod Sense界面

基本使用功能

与早期的Android系统手机不同,A6388在手机基础应用上的表现也非常的人性化,不论是通话界面还是短信界面都给了用户以良好的使用体验,可以说通话界面实际上就是Sense界面的一个延伸,当用户在进行拨号的时候,A6388会自动对联系人进行检索,从而在话机上显示出相关联系人条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短信界面也做了相应的优化,不仅可以直接通过主屏呼出,而且还支持第三方输入法,不过本机自带的输入法已经足够我们使用了,支持词组输人和智能输人,打起字来非常快捷,同时短信还拥有备份功能。

基本使用功能

移动定制与CMMB手机电视

作为一款中国移动定制的3G手机,多普达A6388内置了许多移动的定制程序,比如音乐随身听、手机视频、139邮箱、飞信、手机导航等等,不过小编在此要重点介绍的是CMMB手机电视功能,这对Android系统手机来说,与CMMB业务的结合还是首次,用户可以通过触摸屏幕上的TV按键启动CMMB业务,不过目前只有CCTV新闻频道能免费收看,其他频道则需要收费才能开通。

移动定制与CMMB手机电视

500万像素的摄像头

多普达A6388内置了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功能,不过没有搭配闪光灯可以算做一个小小的遗憾。手机还支持触摸对焦,触摸点就是对焦点,让用户在拍摄过程中乐趣十足,手机还拥有一个副摄像头,用户可以通过相机镜头设置进行切换,给那些喜爱自拍的MM享受A6388带来的精彩与快乐。

工具与互联网

一款强大的智能手机,在应用工具上,用户完全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来实现,不过多普达A6388还是内置了秒表、计时器、计算器、万年历等常用的小工具。在网页浏览上,TD的连接速度完全得到体现,打开网页非常快,同时支持多点触摸也使得浏览更加轻松。

在注重浏览速度的同时,多普达A6388还内置了优酷、酷6、开心、人人等时下流行的互联网应用,让您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乐趣。

工具与互联网

待机与总结

多普达A6388配备了一块1300mAh的锂离子电池,在小编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基本上可以坚持两天左右的待机时间,这对于一款拥有3.4英寸屏幕的智能机来说算是不错的了,不过对于那些对手机使用频繁的用户来说,建议还是配备一块备用电池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在手机充电的过程中会出现机体发热的现象。

多普达A6388参数:

作为首款支持CMMB手机电视的Android机型,使得该机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多普达A6388也禁住了考验,虽然没有达到旗舰手机的级别,不过在外形上讨人喜爱,大显中国范儿,在功能上的表现也十分完善,相信无论在生活还是娱乐方面都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关键词: 多普达手机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