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难怪衣服洗几次就褪色变形!原因已找到

时间:2020-04-21 16:21:56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有多少人洗衣服之前能看懂衣服标签上的洗衣符号?很多人因为看不懂,往往会忽略它们。

忽略这些图标会使你的衣服变皱,变色或变形。但如果能分清楚,按照衣服标签上的洗涤建议对衣服进行保养,衣服的寿命会更长。

下面给介绍常见的几种洗衣标签,帮助大家更好地保养衣服:

洗手盆图标

洗手盆图标基本上是一个装有水的浴缸。如果你在标签上看到它,则意味着衣物可以水洗。如果划掉了,则表示衣服不能水洗,通常需要干洗。

这看起来很简单,对吧?如上图所示,洗手盆图标上可能带有许多额外的标记。

让我们一一来了解这之间不同的含义:

如果水盆内有一个数字,是指洗涤物品的最高水温(摄氏度)。标签上写着30表示洗涤水温最高不要超过30摄氏度。

盆内的点也和温度有关,其中一个点表示冷水,两个点表示温水,三个点表示热水。

洗手盆下面没有线条,这意味着你可以按照洗衣机的正常循环进行洗涤。洗手盆下面有一条线,意味着衣物需要快速清洗。两行表示该物品应轻柔地洗涤。

洗手盆中的手意味着衣物需要手洗而不能机洗。

这些符号有助于让你了解哪些面料可以适合怎样的洗涤方式,否则衣物面料就会受损。

熨烫图标

熨烫图标有点像脸盆符号。如果你看到带有保养说明的熨烫符号,则表示你可以熨烫衣服,而带叉号的图标表示你不能熨烫衣服,否则衣物会变形发黄。

图标中的圆点告诉你要使用哪种加热设置。如果图标中看到一个点,则意味着你需要使用低热量设置。

两个点表示你应该使用中等加热设置,三个点表示你需要较高的加热设置,通常用于棉或亚麻织物。

线条也很重要。图标底部的线条表示你可以蒸衣服。熨斗下方的划线表示衣服不能蒸。

干衣机图标

在干衣机中烘干的衣物符号是一个带有圆圈的正方形,有时甚至是一个圆圈。

如果看到干衣机符号划掉,就不能把衣物放在干衣机烘干了。它可能会让衣物收缩或受热损坏。通常,最好让这些物品风干。

还有,滚筒干燥符号的中间有一个点,表示该物品可以使用常规加热设置滚筒干燥。

两点表示该物品可以高温加热烘干,而空圆圈表示你可以使用任何温度设置。

另外,请注意图标是否已着色。如果你看到一个彩色的干衣机图标,则意味着你需要在不加热的情况下滚筒烘干。

漂白图标

许多人只是认为,如果一件衣服是白色的,那么它可以被漂白。千万别这么想,适不适合漂白,一定要先检查标签。

空心三角形表示你可以继续使用漂白剂,但是带有线的三角形(如上方的中间三角形)表示你应该使用非氯漂白剂。

划掉的三角形意味着任何形式的漂白都是一个坏主意,应避免使用。

干洗图标

带有字母的圆圈表示需要将衣物带到干洗店,干洗店的老板会根据这些干洗图标对衣服进行专业的清洗。

你不需要知道字母的含义,但如果你看到这些图标,可千万别直接把衣服扔进洗衣机,会直接把你大几百好几千的贵重大衣给洗废了。

关键词: 衣服 褪色 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