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电信解答手机电量不足提示:20%电量相当于电池的保护机制

时间:2019-12-20 10:58:20       来源:IT之家

冬天又到了,对于手机电池来说开始经历严厉的考验。现如今,大家对手机的需求越来越大,休闲、办公、日常交流,样样离不开它,因此手机的续航时间变得尤为重要。

电量不足的提示音更是尤为“刺耳”,相信很多小伙伴有这样的疑问:为啥电量一到20%、10%就要提醒充电呢?中国电信带来了图文解答。

从很早之前iPhone、安卓等智能手机就开始使用二次电池,也就是可充电电池,优点是可以反复充电,缺点就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充电次数的增多,电池电量变得越来越不耐用。

由于电池的逐渐衰减是不可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迟电池变衰弱,20%的电量类似于电池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电量如果低于20%仍然继续使用,就会降低电池的活性,长此以往电池的使用寿命也会受到影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