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报告:因5G消费需求,AMOLED未来将主导手机市场

时间:2019-11-19 11:12:41       来源:IT之家

IHSMarkitTMT发布报告称,到2023年,全球销售的智能手机中将有超过50%采用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显示技术。

IHSMarkitTMT指出,由于5G消费需求受应用及服务的限制,手机品牌商已经将重点转向提供采用AMOLED技术的机型,以便提高其产品吸引力。预测称,苹果公司所有新iPhone机型都将在2020年采用AMOLED。此外,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将把AMOLED技术的应用范围从高端手机扩大到中阶产品。

据悉,AMOLED(Active-matrix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即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或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是一种显示屏技术。其中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是描述薄膜显示技术的具体类型:有机电激发光显示;AM(有源矩阵体或称主动式矩阵体)是指背后的像素寻址技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