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OceanBase数据库每秒处理峰值达到6100万次 已于阿里业务系统中广泛应用

时间:2019-11-12 11:04:39       来源:IT之家

蚂蚁金服副CTO阿玺11日透露,今年天猫双11,支付宝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每秒处理峰值达到6100万次。

10月2日,最新的TPC-C基准测试结果发表。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以两倍于Oracle(甲骨文)的成绩,打破数据库基准性能测试的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数据库演进史的重要里程碑。

据悉,OceanBase已在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的业务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凭借强劲的性能成为过去多年“双11”支付宝交易处理系统的守护神。数亿人能够随时随地网购、移动支付,背后靠的都是OceanBase数据库的力量。从2017年开始,OceanBase数据库开始对外开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