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猫指的是什么?猫有什么作用?

时间:2021-01-12 15:20:06       来源:电脑自学网

猫的作用

Modulator(调制器)与Demodulator(解调器)集成在一起就叫作Modem(调制解调器),是在家庭上网使用ADSL时,必不可少的设备。电话线必须接在ADSL猫上,再从猫上接出一根网线连接计算机,才能实现计算机上网。

初学计算机的人经常会将猫和路由器搞混,其实只要搞清楚猫的工作原理,就知道猫和路由器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路由器主要作用是组建局域网,而猫的作用是将电话线传过来的电信号转化为计算机能够识别的数字信号和将计算机传送来的数字信号转化为电话线可以传送的电信号。

电信猫

安装ADSL时,工作人员给你的就是电信猫,它的作用就是连接计算机和电话线,功能简单、设置方便。

光纤猫

在ADSL改为光纤线路时,工作人员会给你更换一个类似的猫,这个猫虽然功能与电信猫一样,但是专门针对光纤线路的,二者不能混用。

电话线拨号和ISDN猫

在宽带普及以前,人们使用的都是电话线直接拨号上网,后来出现了ISDN,速度上有所提升,而且它们可以使用同一个拨号猫。这种低速网络设备如今已经逐渐被宽带设备所代替。

关键词: 路由器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