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上大学是为了娱乐和证明你有自己做选择的能力 不是为了学习

时间:2021-01-08 17:00:43       来源:手机中国

1月7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身价升至185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CEO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

特斯拉目前涨幅4.5%,亚马逊涨1.8%。对此,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回应网友称,“这太奇怪了,好吧,继续工作”。

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称,不需要通过上大学来学习,基本上所有东西都是免费的,你可以免费学到任何你想学习的东西。上大学是为了娱乐和证明你有自己做选择的能力,但不是为了学习。

马斯克在采访中还说道:“大学的价值在于看一个人是否能够努力学习,即使在有一堆令人厌烦的作业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坚持完成作业和任务,这就是大学的主要价值所在。如果想和一群同龄人待在一起也可以,但这和进入了职场是一样的。所以我认为,大学主要是为了娱乐和证明你自己可以做出选择,但不是为了学习。”

对此,有网友表示“你是首富你说的都对”,也有人表示反对,认为这是在表达读书无用论。

关键词: 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