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扭转手机信号差:iPhone 13要上自研封装天线

时间:2020-11-26 17:51:13       来源:快科技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正在解决iPhone上的最大短板,那就是信号差的问题。

据DigiTimes报道称,苹果正在加大对自有天线设计研发的投入,因为这在5G时代现在更加重要,一味的用第三方方案,不可避免的会出现翻车情况。

其实在今年的iPhone 12中,苹果就已经有所行动,比如在美国市场发售版本中,其就搭载了苹果自行设计的封装天线(Antenna-in-Package,AiP),以支持毫米波(mmWave)。

报道中提到,苹果将会在iPhone 13系列中扩大这个使用比例,同时RF 前端模组(RF-FEM)也列入苹果未来的自主计划。

有行业人士表示,随着5G商业化越来越强,其会带动越来越多的终端支持这个网络,而RF-FEM的集成度也越来越高。当手机需要越来越多的RF-FEM器件时,RF-FEM必须增加集成度以把整个射频系统的实际尺寸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

目前,已经有一些厂商在研发把低噪声放大器和开关模组集成在一起的方案,而苹果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并且主要是以自研为主。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