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手机mini5怎么拆机?戴尔mini5拆机方法介绍

时间:2020-11-24 15:34:43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戴尔 mini5手机屏幕碎裂、电源损坏、主板损坏、排线断裂等等故障都需要将手机进行拆卸才能修理。但是,手机的构造比较复杂,如果没有拆机经验的朋友强行拆机就会损坏手机的其他配件。如何才能正确的拆解戴尔mini5呢?今天,我就给大家带来一个戴尔mini5的拆机教程,详细介绍戴尔mini5的拆解步骤。

在拆解戴尔mini5拆机之前,我们需要准备一系列的工具。我们用的工具有:T5的螺丝刀一把,翘片一个,塑料 镊子 一把,防静电 手套 一副。这里解释下防静电手套的作用。在我们拆机的过程中通过衣料的摩擦等产生的静电会损坏电子板。我们拆机的目的毕竟是为了修理手机,所以在拆机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护好手机的配件。

准备好必备的工具之后,我们开始拆机。

第一步拆除手机后盖。戴尔mini5的手机后盖是和主机连在一起的。我们需要将连接的螺丝和排线拆除后将后盖拿下。具体的操作是:将戴尔mini5最上端的两颗螺丝钉先卸下来。这两个螺丝比较隐蔽,在听筒下面,将听筒上面的塑料胶片扣开就看到了。接下来,在戴尔mini5手机的下端也有两个小螺丝,卸下来。后盖就被卸下来了。

第二步拆除手机后面的框架。我们将后盖打开之后,就可以将手机电池,手机卡之类的先拆除下来。这时我们观察后盖会发现上面有5颗螺丝钉,我们将其卸载下来之后,先不要急于用力掰下。用力过猛的话会损坏手机的配件。我们用撬片按照上左下右的先后顺序将手机后架和前屏进行分离。

第三步拆除手机主板。拆主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主板的四周是有排线的,先将排线慢慢拔出,在拆卸主板。拔出拍线之后,观察手机你会发现手机四周有5个卡扣,这是固定屏幕用的。用撬片将其撬开。撬开之后,再撬主板四周的三个卡扣。这三个卡扣呈三角形,我们一次撬开之后,主板就拆卸下来了。

第四步拆屏幕。主板拆卸下来之后,屏幕的构造就很明显了,如果手机的屏幕出现了问题,将其卸载下来更换就可以了。卸载屏幕的时候一定要慢慢的进行,屏幕是用不干胶固定的,拆卸的时候一定注意周边配件的保护。

经过以上四步,戴尔mini5已经被拆解完毕。在戴尔mini5拆机的过程中,大家只牢记手机每个配件的螺丝钉位置和排线位置,细心大胆的进行拆机操作,就不会出现损伤手机配件的情况。

关键词: 戴尔手机mini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