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4G智能手机 诺基亚Lumia638体验评测

时间:2020-11-20 15:25:12       来源:泡泡网

诺基亚Lumia638是诺基亚最新推出的一款千元4G智能手机,该机采用了WP8.1操作系统,这让如今竞争激烈的千元4G智能手机市场多了一些新鲜血液,在此之前,只要是千元4G手机,大家只能选择Android系统,现在多了WP8.1系统,让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

对于WP8.1系统来说,之前大家担心的软件数量不足、功能缺失等问题早已经不存在了,诺基亚Lumia638现在运行的是Lumia Cyan系统,也是基于WP8.1系统定制,除了还不支持Cotana语音之外,其他功能已经非常全面,完全可以给大家带来智能、流畅的操作体验。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诺基亚Lumia638的表现如何。

对于一直在使用Android的用户来说,诺基亚Lumia638将会给你带来全新的操作体验。在之前,千元4G手机虽然代表着超高的性价比,但是很难凭借着外形打动用户,而诺基亚Lumia638就不一样,手机的外形设计非常时尚,果冻塑料外壳的效果非常棒,让手机看起来晶莹剔透,手机专为年轻用户推出,精致的设计让不少人第一眼就爱上它。

或许是出于成本考虑,诺基亚Lumia638没有添加前置摄像头,对于喜欢自拍的年轻用户来说,没有前置摄像头将会非常不方便,哪怕是添加一个130万像素的摄像头,也会让手机的竞争力再次提升。

诺基亚Lumia638这款手机采用了虚拟的系统按键,按键尺寸变得很小巧,操作不会受到影响。既然按键已经占用了屏幕的空间,为何底部还要预留这么大一块区域呢?仅用来展示4G LOGO的话会有些浪费,希望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屏占比更高的WP8.1智能手机。

手机机身侧面的按键手感非常好,按键硬度适中、反馈明显,按键位置无论是左右还是右手都可以轻松按到,4.5英寸的屏幕也适合单手操作手机。

Lumia638机身侧面的颜色要比背部深,手机看起来更有层次感,设计还是非常棒的。

手机背面拥有一枚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没有配备闪光灯应该也是处于成本方面考虑,手机的拍照效果应该是不少用户都非常关注的,这个我们在后面为大家进行介绍。

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诺基亚Lumia638的扬声器设计的,小圆孔看起来很精致,尺寸看着小,其实音量是比较大的,我使用的这段时间,都只是将声音开到1/2处。

从外观方面来看,Lumia638的设计显然要比大部分千元4G Android智能手机都好,也更容易吸引年轻用户的目光。如果只是看外形的话,相信多数用户都会对诺基亚Lumia638表示满意,毕竟价格摆在那,能够做出638这样的手机,已经是很不错。只不过WP系统给大家之前留下的印象并不算好,软件少、功能少的缺点在前几年几乎深入人心,现在的WP系统如何了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手机系统方面的表现。

诺基亚Lumia638采用了WP8.1操作系统,不过还不支持微软cotana语音助手,具体的操作方式WP系统一直都保持不变,这就要比Android系统一会向左滑动解锁,一会向上滑动解锁,一会长按解锁要方便很多,操作起来你就会觉得WP8.1系统是非常方便的。

诺基亚WP8.1添加了很多新的功能,诸如背景、通知界面等都已经添加到系统当中,至少在主要的功能,WP8.1与Android系统已经没有太大的差距。之前我们对诺基亚Lumia Cyan系统进行了介绍,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到相关文章中查看详细的内容【Lumia Cyan系统体验】

通过这几天的使用,WP系统的软件不足问题大家已经不用再担心,平时我们常用的应用程序都基本上都已经支持WP系统,而且还会有源源不断的应用出现,在内置的官方应用商店中,可以下载到不少好玩的应用程序。应用分为付费与免费两种,即使是免费应用,也有不少精品。

下面我们来说说手机的拍照功能。手机中自带了专业拍照与普通拍照两种拍照应用,专业拍照可以对手机拍照的各种参数进行调整。手机的500万像素摄像头拍出的照片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在500万像素级别中,属于表现相当出色的了。

样张

最后我们来说说续航,诺基亚Lumia638保持了诺基亚手机一贯的超长续航特点,平时一天5个电话、3小时上网以及3小时听歌状态下,手机在1天结束之后还能剩余37%左右的电量,如果平时使用不是很频繁的话,使用2天的问题也不大。

诺基亚Lumia638是一部值得推荐的手机,诺基亚出品本身就已经代表手机质量得以保证,再加上支持4G网络,让你在上网的时候也可以获得非常不错的体验。在体验的这段时间,手机的网络较为稳定,除了地铁等封闭环境,没有出现断网情况,4G网络偶尔会有丢失现象,但是不频繁,随着基站的增加,4G网络也会更加稳定。

总的来讲,目前诺基亚Lumia 638还是值得购买的,手机售价999元,这个价格即使在Android手机当中,可选的4G手机也就那么几部,但是论品质,能与诺基亚比肩的就更少了,所以如果想要千元4G手机,不放考虑一下诺基亚Lumia638吧,纵然手机有些缺点,但是瑕不掩瑜,仍然是值得推荐的手机。

关键词: 诺基亚 lumia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