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入门级天翼定制机 三星W239详细评测

时间:2020-11-17 15:05:4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3G时代的来临,给我们带来了绝佳的网络体验,在手持终端产品上,一些手机厂商也大打3G牌。中国电信定制的CDMA2000网络制式的三星W239手机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中国电信CDMA2000网络制式,机身主要还是以塑料材质为主,定位于中低端,实则是走实用加平民化路线。

整体外观

三星W239采用了滑盖造型设计,通体颜色以银白色为主,虽说是塑质机身但金属质感强烈。机身尺寸为100.9×49.7×15.7mm,在握持感上良好,由于正面采用抛光处理,所以指纹问题较令人头疼,需要经常擦拭。

机身左右两侧面设计较为简约,按键与接口继续延续三星以往的标准化配置。机身左侧除顶部的挂饰空外,只安置有音量调节按键,突起式按键设计有利于操控。机身右侧则只有一个采用三星自家标准的充电、耳机、数据传输的集合式插口。

三星W239机身背面颜色设计上与前面板保持一致,银色外观加上抛光拉丝工艺处理,质感手感都不错。至于摄像头部分,则需滑开手机,在上半部分的背部顶端看到,摄像头只有130万像素,不支持闪光灯,但拥有自拍镜功能。

2

外观细节

虽然三星W239定位于中低端产品,但我们从机身细节上去发现,三星W239还是保持了较高的设计水准。在导航键区域除常规确定/返回按键、拨号挂机按键、四向导航按键外,中间刻有星号的按键,可直接连接中国电信“互联星空”网站。

数字按键区域,按键面板采用了镭射光式设计,按键之间有软橡胶材质隔开手感一流。按键灵敏度反应不错,不需要花大力气去按。

三星W239:数字按键区域

待机时间

机身内置一块容量为1000mAh的锂离子电池,由于我们拿到的是工程机,所以要等到W239零售版开卖后才会知道是否随机附送另外一块电池。这块容量为1000mAh的锂离子电池,经过笔者试用能达到2天的待机时间,其间,通话30分钟、短信25条、音乐30分钟、玩机20分钟。

容量为1000mAh的锂离子电池

3

内置系统

三星W239是一款非智能手机,机身搭配一块2.2英寸的TFT显示屏,26万色的显示效果和QVGA的分辨率都是现在主流配置。系统风格也延续三星之前机型的设计,没有多大变化。菜单界面继续采用12宫格式设计,很方便进入各项功能页面。

基本功能

在通信基础功能上,三星W239支持联系人首字母的查找方式,只要输入联系人的拼音首字母即可快速找到所需联系人电话。创建联系人的资料也非常详细,支持电子邮件填写,设置来电大头贴等功能。

短信功能上,三星W239支持输入法支持6种,大家较为熟悉的有拼音输入、英文输入、笔画输入等。而且支持词组输入,并且支持词组后字首音检索。

系统基本功能还包含一些细心的设计,比如:来电静音、自动开关机等等。方面用户在使用W239时更加舒心。

4

电信3G网络服务

作为一款中国电信的定制手机,系统内置了一些电信的3G服务,相信前段时间电信疯狂的广告轰炸效果十分显著。内置有我们熟悉的天翼189邮箱、手机音乐、手机下载、手机搜索、网上营业厅、号码百事通等服务。

号码百事通的3G服务则更加适合商务人士的使用,集合订机票、订酒店、顶餐馆多种服务。只要你出差外地,登陆号码百事通并切换到你所处的当地城市,就会很方便的寻找到这所城市的酒店、餐厅、旅游景点等多种信息。

5

拍照功能

机身正面滑开后,在背部会有一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配有自拍镜功能。配置上来讲的确低了好多,130万像素摄像头也只适合自己自拍了。

拍照设置方面,三星W239最大支持1280×960像素照片成像和最小320×240像素照片成像,支持白平衡调节,以及提供了全测光与点测光,特效模式与四种拍照模式也都支持。

音乐功能

三星W239内置了音乐播放器,播放器界面与之前三星手机内置的播放器并无两样。支持分类播放功能有最新播放、多次播放、艺术家、流派、唱片和博客等,而且还支持连接蓝牙耳机来听音乐。在音乐格式上支持MP3/AAC/AAC+/e-AAC+/WMA/AMR。

6

内置小工具

三星W239内置的其它小工具还是很方便的,多数也是大家经常在生活中能够用得到的。闹钟、日历、备忘录、世界时间、计算器、换算、时间表、词典、定时器、秒表、录音机等,这些都一一在列。

评测总结

3G定制手机较之普通手机要贵,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中国电信联合三星推出的这款面向中低端市场推出的这款W239,在某种程度上在试图打破消费者对定制手机价位的认知。三星W239作为电信天翼定制机,配置相对要低端,以价格来吸引消费者,也是一种不二法门。相信该机还是能够吸引大部分对手机价格较为敏感的用户。

关键词: 三星w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