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自测CS75 Plus碰撞:先侧碰后追尾

时间:2020-11-09 17:07:00       来源:快科技

说起当前国内最火的SUV车型,好多人都会首先想到哈弗H6。不过,哈弗H6的热销,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的现象级状况了。

与之相比,近段时间以来,长安CS75 Plus的异军突起,前段时间更是差点终结掉哈弗H6,在国内连续80多个月的销冠。当前,长安CS75系车型,俨然已经成为了长安汽车最火SUV。

此外,虽然长安CS75 Plus此前一段时间,在中保研成功通过了残酷碰撞测试,并取得了车内外乘员行人安全系数全优的成绩。

不过,现实中,发生车祸的场景多样化,碰撞角度及方式也有多种。因此,长安汽车官方,也开展了一场非同寻常的另类碰撞测试,通过先侧碰、后追尾的方式,来检验CS75 Plus的安全性到底如何。

在实验中,长安汽车按照美国NHTSA正在使用的NCAP标准进行两项测试,一项是带有角度的侧面撞击,另外一项是高速追尾测试。

测试一:侧面27°碰撞测试,碰撞难点在于,碰撞时速高、车身可供溃缩吸能区域小。实验中,可变形台车以62km/h的速度,从27°的角度冲向车身的驾驶员一侧。(视频点此观看)

碰撞发生后,可以发现CS75 Plus被巨大的冲击力量撞开,车门发生了溃缩,并且左侧的侧气囊和头部气帘全部及时弹开,有效减轻了假人的碰撞强度。

碰撞后,测试人员在第一时间检验车身状况,发现被撞击的车门能够被轻松打开,有利于车内乘员的逃生。

且车门上的两道防撞梁以及B柱、门槛梁承受住了巨大冲击。车辆B柱变形侵入量只有143mm,保障了乘员舱结构完整不变形。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巨大的侧面碰撞中,车辆左侧的车门玻璃也没有发生破裂,也避免了因玻璃碎渣带给乘员的二次伤害。

不过,这辆车的摧残之旅还没有结束,在随后的高速追尾实验中,已经经历过侧碰,这辆车又被后车高速追尾。

实验中,实验台车已80km/h的速度进行高速追尾,速度要远高于C-NCAP的50km/h试验速度。(视频点此观看)

在强大的撞击力下,该车的防撞梁、吸能盒甚至纵梁,都发生了不可逆的变形,后部侧围也发生了一定的形变。不过现场测试人员,仍轻松的打开了车门,意味着该车也再次经受住了考验。

放到最后来说,虽然汽车的结构安全很重要,甚至能在发生车祸的关键时刻救你一命。但是,这样的前提是,不超速行驶。

如果是在绝对的速度面前,一车20个气囊,整车F1级别的强度用材,也很难保证在车祸事故中生还。因此,安全驾车、不超速、不斗气,才是车辆最好、最有用的“安全配置”。

关键词: 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