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对6部经典动画加注免责声明

时间:2020-10-21 16:20:45       来源:DoNews

美国娱乐影视公司迪士尼(Disney)已对旗下串流平台Disney+播放的《小飞侠》(1953年)、《森林王子》(1967年)、《小姐与流浪汉》(1955年)、《猫儿历险记》(1970年)、《小飞象》(1941年)、《海角乐园》(1960年)等6部经典动画加注免责声明,警告观众这些电影内含贬损少数族裔的刻板印象。

加注内容写道:这个节目包含负面描写以及/或是不当处理人或文化的字眼。

先前Disney+的免责声明已承认“有关文化的描述过时”,新加入的内容更进一步指出,迪士尼某些电影的刻板印象“在当时和现在来说都是错误的”。

这段免责声明是在请益非裔影评人协会(African American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等团体后加注,是越来越多人批评迪士尼持续播出具争议的老片之后,迪士尼处理偏执观点的最新作法。

关键词: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