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白宣布完成C轮融资:暂时没有IPO计划

时间:2020-09-24 14:39:40       来源:蓝鲸财经

9月24日,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小白”)宣布完成C轮融资。

江小白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本轮融资后,江小白将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新获融资全部用于技术研发及老酒储备,围绕“农庄+酒庄”做深酒业全产业链,持续推出高品质、高品牌知名度与认同感、高消费频次的高端口粮酒,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中多元化的酒饮消费需求。

此前亦有传闻称,江小白投后估值将超过130亿元,接近于喜茶此前传闻的估值。

对此江小白方面予以否认称,媒体报道的数据不属实。但对于具体融资规模并没有直接披露。

作为本轮领投方,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华兴长期加码新消费领域里的投资布局。首先在代际文化更替之时,消费行业会迎来一波传统品牌复兴、新品牌诞生的机会窗口;其次,酒饮作为一种社交货币和性格符号,在代际文化交替的过程中,需要出现一家可满足多种消费场景和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巨无霸酒企。我们清晰的看到,目前成立近十年的江小白已经完成了原始产业积累,正逐步重塑新酒饮行业竞争格局,有望成为行业领头羊。

公开资料显示,江小白于2015年获得IDG资本、天图资本、高瓴资本的早期投资,并于2017年黑蚁资本对江小白进行了B轮投资。

资本的不断加持,也被业内解读为江小白在为上市做铺垫。

对此江小白方面表示,暂时没有IPO计划。

2011年,陶石泉创立江小白。彼时正值酒业深度调整期,大多数知名酒业陷入业绩下滑、产品库存积压的困境,自顾不暇。江小白瞄准了行业的细分领域,开创了“青春小酒”的概念,以“场景营销”精确切入年轻消费群体,迅速走俏市场。

此后江小白业绩持续增长,2017年破10亿、2018年破20亿。根据陶石泉在采访中披露的数据,其2019年合并销售收入在30亿元量级。

近几年,江小白在加码全产业链,其中位于重庆白沙镇的高粱种植基地江记农庄和酿酒基地江记酒庄是全产业链后端的核心环节。

据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江小白的江记酒庄总投资超过20亿元。目前江记农庄的高粱产业园的核心种植面积有5000亩。未来3-5年,将拓展至2万亩,计划辐射带动种植面积10万亩,这将逐步提升江小白的原粮自给率。

而本轮融资后,全部资金投入到生产技术端,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工艺优化、老酒储备和原粮种植的投入,为持续酿造高端口粮酒奠定基础。

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整个行业消费量大幅削减,江小白逆势完成C轮融资。未来,江小白将在生产、研发、供应链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开发多元化产品矩阵,针对新生代消费习惯和消费场景的变化,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打造优质平价的“国民高端口粮酒”。

关键词: 江小白